百度智能云刘捷:数据驱动 AI赋能 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7-10 发表评论

"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要素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关键,数据要素的价值与城市发展不断深度融合,使得城市成为数字价值创新的主战场。" 近日,百度智能云副总裁刘捷出席在广东汕头举办的 2022 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并在数据价值创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百度智能云刘捷:数据驱动 AI赋能 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百度智能云副总裁刘捷发表主题演讲

刘捷认为,我国数字经济正加速转向深化应用、规模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从高技术制造业、工业机器人、数字人民币的快速发展来看,数据的价值已逐步显现。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数据智能正深入贯彻到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每一个角落,推动智慧城市向更精细、更纵深的领域发展。

百度拥有丰富的用户入口、强大的 AI 能力、领先的数据知识服务,在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域已做好准备。"2022 年,百度智能云重磅推出了以 ‘ 1+2+3+4 ’为主线的全新城市数字化转型架构,即一个全面数字化、智能化的底座;两条总线:智慧总线和知识总线;三个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城市数字经济赋能中心、城市的体验中心;四度:洞察有深度、治理有进度、兴业有高度、惠民有温度。" 刘捷介绍称百度智慧城市发挥 " 云智一体 " 的领先优势,以云计算为基础,人工智能为引擎,推动城市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和决策智能演进,目前城市大脑已落地于北京海淀、上海张江、云南丽江等不同城市。

此外,刘捷还分享了百度智能云今年推出的区县大脑。百度智能云希望通过区县大脑,助力区县数字化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最后,刘捷表示," 百度希望与广东省、汕头市一起,通过数据智能,促进广东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数字经济对外开放服务的创新平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