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用户》新书发布 肆拾玖坊等案例提炼可复制用户运营方法论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7-10 发表评论

在存量竞争时代,如何通过存量找到新的增量?

7月6日,资深用户运营专家、社群运营专家易涛在北京发布新书《超级用户》,向业界交付自己的系统心法。该书基于作者多年的企业管理和用户经营经验,深入分析了樊登读书会、元气森林、肆拾玖坊等企业通过超级用户快速崛起的经验,构建了一套系统的超级用户方法论。

新书发布会上,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杨福川、水滴公司(水滴筹,纽交所上市)创始人沈鹏、正和岛总编辑陈为、真心爸妈徐智明、科学队长创始人纪中展、华媒百象创始人王采臣等三十多位行业大咖云集现场,著名媒体人杨澜、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肆拾玖坊创始人张传宗等大咖发来VCR祝贺。

易涛本次的新书发布会,也是“蓝V联盟”十周年论坛,同时还是“通惠河大讲堂”第十期活动,主办方新象财经在线直播了全场发布会。

活动伊始,易涛从个人奋斗史出发,分享了他为什么要写《超级用户》、什么是超级用户、哪些企业在超级用户上获利等核心逻辑。

易涛说,从2009年入职微博营销教父杜子建老师的华艺传媒担任微博研究专员,到2020年创办入座会,拥有全国一千多个社群操盘手会员,再到2022年《超级用户》出版,经历了微博、微信社群;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私域运营等新技术流量变迁,他的个人奋斗史,就是半部中国商业流量变迁史。

《超级用户》新书发布 肆拾玖坊等案例提炼可复制用户运营方法论


图:易涛在《超级用户》新书发布会上

易涛指出,所谓超级用户,是企业的核心用户,对企业超级认可,有超强的驱动力,愿意投入时间、资源甚至金钱来为企业做更多贡献;他们不是员工,胜似员工,愿意参与企业的拉新、促活、转化、裂变、渠道的全链路运营工作,帮助企业实现去中心化的爆发式增长。

易涛强调,超级用户正在成为新的商业推手,尤其在连锁企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成为企业的消费者只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开始,如果能参与到企业的各个运营环节,将成为企业新的增长引擎,拥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超级用户》新书发布 肆拾玖坊等案例提炼可复制用户运营方法论


图: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在易涛《超级用户》新书发布会上

作为易涛的好友,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也在新书发布会上回忆了往事。据悉,易涛和沈鹏是同龄人,十多年前,这两位年轻人都初入职场,都同样积极热情,他们惺惺相惜,相互鼓励,共同成长。沈鹏说,只要努力,对未来始终怀着美好梦想,总有机会能实现,他是这样,易涛也是这样!——“祝贺易涛新书大卖!”

出版此书的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杨福川也在现场推荐,他认为,易涛的《超级用户》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价值,手把手教会如何让超级用户参与企业的用户全链路运营,全面挖掘超级用户的价值,为企业带来超级增长!

因“弹窗”不能莅临现场的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陈宁,通过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肆拾玖坊的超级用户运营模式,佐证了易涛《超级用户》的系统理论。

此外,作为写作《超级用户》的重要经验来源之一,易涛还汇聚了“蓝V联盟”的重要成员,举办“蓝V联盟”十周年论坛。十年前的微博小编,各有发展,如今已是各知名企业重要的负责人。让人称奇的是,当年的“蓝V联盟”成员之一沈鹏,现在已是纽交所上市公司水滴公司(水滴筹)的创始人。

《超级用户》新书发布 肆拾玖坊等案例提炼可复制用户运营方法论


图:“蓝V联盟”十周年论坛

据介绍,“蓝V联盟”是微博兴起时代,企业认证官方微博联盟的简称(因认证后带蓝色“V”标记),由《创业家》(微博)、海尔(微博)等发起,于2012年1月12日成立。蓝V联盟通过互访、经验分享沙龙、定期聚会等形式,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联系,让联盟成员间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蓝V联盟”十周年论坛由“大同说商业”主理人宽大同主持,带领大家回顾了微博的流量时代,肯定了“蓝V联盟”带给大家的成长价值。

新书发布会最后,女性商业社群“天下女人研习社”CEO张理为易涛颁发聘任证书,聘请易涛为“超级用户首席增长顾问”。

背景资料显示,易涛是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创业导师、创业黑马前副总裁,也是国内知名的用户运营、社群运营、私域流量专家,尤其擅长超级用户和会员的运营。易涛还是360商学院、馒头商学院、三节课等商学院和知识付费社群的授课导师;民生银行、红星美凯龙、科学队长、花点时间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的咨询顾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