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及选型评估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入选信创IT基础设施主流厂商!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7-04 发表评论

日前,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发布了《2022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及选型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凭借突出的技术实力及实践能力入选信创IT基础设施主流厂商。



本次发布的《报告》梳理我国信创生态体系全貌,并从供需两侧研究信创产品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选型需求、共同探索信创生态未来发展方向。中国软件网总裁、海比研究院院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秘书长曹开彬表示,《报告》有两大特点。一是侧重于信创厂商的研究,包括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产品性能、解决方案价值等层面;二是通过对选型的研究,希望帮助企业选择到适合自身的信创产品。


在国家信创战略推动下,信创迎来了高速发展。从信创的生态构成角度看,不同于以往的国产化替代,信创更强调生态构建,从IT基础设施到应用软件,再到IT安全,并涌现出了诸多先进的厂商。


海比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信创产业规模达9220.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5.7%,预计2025年突破2万亿。海比研究院将信创产业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由核心产品构成的核心市场,以及由非核心产品构成的非核心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核心市场规模为2392.8亿元,占比26.0%,非核心市场规模为6827.4亿元,占比74.0%。



《报告》指出,IT基础设施是信创的绝对核心。2022年中国信创IT基础设施规模为2299.1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40.7%,市场数据表现优异,在五类信创产品中增速排名第一。从市场占比方面分析,IT基础设施占据1/4的市场份额,并且在持续增加,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达到28.8%。


《报告》通过信创的背景、驱动力、信创产业规模、竞争格局、典型案例、选型评估模型等方面对行业中的厂商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筛选出IT基础设施主流厂商,华云数据、新华三、华为等厂商入选。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成为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坚持自主创新,为用户打造了安全、可靠、灵活的信创产品和服务,并推出各行业信创解决方案。目前,信创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多个省市级单位的信创云建设、信创云化办公等场景。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华云数据能够凭借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表现力入选IT基础设施主流厂商,与其自身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信创市场有着密切关系。一直以来,华云数据在国内信创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推出的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最强大的支撑力。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是其重要使命与发展方向。未来,华云数据将在紧跟政策、市场发展的同时,更加努力的为政企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