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创营学堂5期班开始报名,助力企业创新和发展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6-23 发表评论

山创营学堂2022重磅升级,推出全“心”的课程体验

经过五年的发展,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累计服务数千名创业者,聘请百余名创业导师,走过省内外30余个地市,组织全国班课程、教育行业班课程、企业服务闭门会、投融资路演会、线上私董会、专题课、公开课、创业论坛等百场双创活动,通过直播平台等累计服务万余人。

2022年1月,山创营不断与时俱进、创新与破局,联合山东大学百年学堂、青岛致远方略、山东攸米信息共同发起“山创营学堂”,助力企业创新和发展,赋能万千企业,与梦想者共舞!

山创营学堂5期班开始报名,助力企业创新和发展


山创营(五期)课程设置

持续半年180天的学习周期,六个月“3+2”课程体系

三次大课:7月初开班、8月-9月期中课程、10月-11月结业课程,期间走进苏杭专题学习;

两次游学:深圳、海南、苏杭或西藏新疆,标杆企业园区游学(包含所有可参访园区、企业的费用)。

山创营学堂5期班开始报名,助力企业创新和发展


山创营(五期)课程大纲


一、创始人精神与创业者个人成长

内容:创业者创业初心、创业所处的阶段(创业次数、公司经营时间)、创业所处的行业分析,创始人个人能力和潜力开发、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创始人个人IP形象打造。部分课程常态化,贯穿课程开课到结业。


二、宏观经济分析:成功与失败、展望与未来

内容:2010-2021年创业公司典型案例分析,未来10年如何选择创业赛道、十大增长行业、十大萎缩行业特点分析(互联网、教育、新消费、化学生物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等),2022年宏观经济大势分析,创业机会分析与识别,成功的商业模式分析与输出。


三、组织再造与企业服务:企业六要素人财物产供销

围绕初创公司组织管理(团队打造、合伙人与人事管理等)、营销升级(ToG、ToB、ToC不同模式特点、私域流量新媒体互联网营销)、知识产权与政策服务(专利高企等补贴、公司与创始人人才项目申请)、法律风险防控与公司经营合规、 金融与财务(股权融资、企业资本市场全景规划、北交所科创板上市规划、如何拿到投资机构的股权投资、合理负债与企业家“债商”教育)。


四、知名培训机构分享课、当下创业热点前沿课

邀请阿米巴模式、阿里铁军、华为管理课、混沌大学、创业酵母、得到高研院等部分代表机构师资线上线下分享,了解最新创业动态与先进管理理念,针对当下创业风口热点(抖音短视频、新消费等)邀请行业专家、意见领袖分享前沿资讯,头部商业公司业务打法,了解一线创业前沿。


五、行走的课堂:标杆城市知名大企业深度学习

走进苏州杭州,深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阿里巴巴、九阳集团、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园区,聆听一线企业家创业经历,学习公司核心文化与价值观。

山创营(五期)课外活动

1、企业走访与一对一指导

组织开展创业导师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诊断活动,解决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重大问题,梳理确认企业未来发展战略方向。


2、行业导师专题解读

围绕新时代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机会识别和把握、商业模式设计原理与实践、企业文化塑造和品牌提升、企业风险防控与财务管理、创业者心理调适与人际沟通等系列课程,帮助创业者进行项目优化,进一步助力青年创业者创新发展。


3、创业论坛与沙龙

组织开展创业论坛宣讲,邀请知名校友企业家开展专题讲座、小型沙龙茶座等,加强学堂营友与成功企业家的互动与交流。


4、山创营学堂私董会、交流会、投资路演会

邀请学堂聘请的创业导师,定期召开山创营学堂私董会,选取当期3-5个项目,期间进行项目介绍(时间不限),由导师进行诊断,分析提炼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且进行方向以及策略性指导,依托合作企业家资源,定期进行营内创业项目投资路演,为其提供投融资服务。


5、西藏、海南访学与戈壁挑战(自选,费用自理)

国内省外科创主题访学。根据疫情及报名人员情况确定。包括但不局限于:深圳粤港澳科创主题研学、海南自贸消费与文旅主题研学、苏杭沪互联网与金融消费主题研学、西藏两路精神主题研学、玄奘之路戈壁挑战等。

山创营(五期)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

①公司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企业股东或经营负责人

②高校优秀创业者(包括师生共创、MBA、青年校友创业新锐)

③集团公司高管、国企事业单位创新者、投资机构或行业新锐

2、报名要求

了解企业发展以及业务模式;未设立企业者,需有核心专利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以及实际运营项目。

注:山创营学堂(五期)也将开放5个跨界学员名额,无须你是创业者企业家,但希望你是所属行业或领域的领军人物、或行业KOL、或关注前沿热点,希望和创业家有更多交集,同时能够对同学们有开眼界的补益。报名满50人止,根据报名表信息择优录取。

在公众号【山创营学堂】回复关键词:报名,获取更多信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