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alk | 兆芯&安超云:打造国产桌面云新势力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6-17 发表评论


安超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围绕全芯全栈战略打造信创云生态,和生态伙伴一起助力国产云计算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本期ArTalk,我们邀请到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张伟、安超云产品营销经理张艳新,聊一聊桌面云如何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上进行平滑过渡和替代。


核心内容:


在信创国产化浪潮下,国产化桌面云日渐被国内用户所接受,并逐步作为PC的替代和有效的补充方案。根据计世资讯调研数据表明,2021年中国桌面云软件销售规模达46.2亿元。计世资讯指出,在企业数据安全需求、IT设施便捷管理需求、总拥有成本下降等因素驱动下,政府、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领域对桌面云软件的采纳率持续提高。


安超桌面云软件是安超云基于国产化技术全自研的,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产品,通过深度整合安超OS,可以实现超融合软硬一体化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方便用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快速构建自己的国产化桌面云数据中心,满足政企办公、科研教学、图形设计等多种领域的业务需求。


桌面传输协议的优化是提升云桌面体验的重要因素。安超桌面云软件使用自研的ArHDP桌面传输协议,支持高效的压缩算法可实现多个虚拟通道独立承载上层应用,在保障通道安全的同时,有效防止各个通道资源争夺和干扰。支持场景化压缩编码技术,包括H.264、H.265,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带宽,同时也可以提供更清晰细腻的文字与图像显示效果,使得桌面视频播放更清晰流畅、声音更真实饱满,带给用户媲美本地PC的使用体验。


安超桌面云软件支持多种GPU加速功能。比如在高密度并发场景下,通过GPU加速技术,可将桌面图像编转码能力转移到GPU上,降低CPU负载压力,提高办公场景下桌面的操作体验;为了能够满足3D软件的工作能力和效率,通过GPU直通技术,可以将物理GPU透传进桌面,由GPU完全负责对图像处理和视频的编、解码;此外,通过vGPU技术,可以将物理GPU 进行弹性切分,达到资源共享,灵活调用的目的,从而满足中、高级端3D设计场景极致体验。


安超桌面云软件拥有简化管理、高效易用的特点。同时,安超桌面云软件支持应用虚拟化,支持发布远程应用,解决了两大类国产应用迁移适配的难题:一是,基于应用虚拟化技术的方案,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解耦,用户个人终端无需安装应用软件,不再限制操作系统版本,解决国产软硬件系统暂时不能兼容部分应用软件的问题。二是,信创客户可在国产终端上直接运行信创兼容软件。对于通过国产终端访问云端应用软件,降低客本地终端配置要求。


安超云拥有全生态协作体系,安超桌面云软件除X86通用服务器外,还支持鲲鹏、飞腾、海光、申威等全芯国产化服务器和统信UOS、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特别是在兆芯服务器上,此前,安超桌面云软件与兆芯ZX-C、ZX-C+、KX-5000、KX-6000、KH-20000、KH-30000、KH-40000等产品完成兼容互认证。通过本次互认证,安超桌面云软件在技术上完全兼容了兆芯芯片服务器及自研的基于兆芯芯片的终端产品,在信创桌面云场景下,可充分发挥性能优势,操作体验更流畅。


兆芯是安超云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安超桌面云软件搭配兆芯硬件平台可以更好的发挥国产化信创云产品的方案优势和性能优势,为用户带来端到端信创、性能强大、兼容性高、极致体验等价值,推动国产化进程。


兆芯是中国领先的芯片服务商,安超云是中国桌面云行业的领导者。双方未来将持续创新、打磨、完善适用于更多样化业务场景需求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组织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