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华云数据加速推动信创人才培养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6-13 发表评论

2022年6月10日,“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教育部、工信部电子五所、湖北省教育厅等政府、职业院校、信创企业领导莅临现场。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首批成员单位、信创人才培养先行者受邀出席,探讨信创职业教育发展新方向。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国内涉信创职业院校、龙头企业、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等资源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教育集团”将积极凝聚相关专业理论,组织协调相关机构、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等单位协调推进信创产业职业教育与技术服务,促进加强政、校、行、企间深度合作,创新职业教育育训结合培养模式,促进职业教育输出更符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优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赢互利、共同发展。


信创产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一直在信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不仅凭借自身技术及资源打造信创培训中心、信创公共实训基地、信创科普基地等多层次、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平台,推动信创人才蓄水池长效构建,还打造了信创特色学院建设方案,通过有据可依的方案设计、系统化的信创课程体系、贴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的信创实训环境建设、国家级信创人才证书、给力的就业支持服务等为信创人才培养全面赋能。


华云数据在信创人才培训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与众多政府部门、行业机构、高校、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了体系化的合作模式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社会各界一起合力,通过产教深度融合的形式加强信创人才培养研究,创新信创人才培养模式,为信创人才培养以及产业生态培育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


对于未来,许广彬表示,我们将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人才需求,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创新模式,培养面向科学层、商业层、工程层等不同层次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促进软件生态体系建设,形成关键基础软件领域的战略性人才培养基地,助力中国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