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权威预测,中国制造业即将乘云而上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6-09 发表评论

随着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工业互联网具备低成本、快速迭代、易于协作和易于维护等优势,逐渐被制造业用户接受。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中国制造业的云化支出比例将从2020年21.6%上升至2025年34%,中国制造业即将乘云而上。

近日,IDC举办了2022年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IDC资深分析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发展趋势》(以下简称《报告》),阐述了近年来中国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9.8%,总量连续十二年居世界首位。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一“老”一“少”两个伙伴,正式支撑和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在制造业用户从“源头创新”到“制造过程创新”的模式转型过程中,制造业服务商数量和产品形态也不断丰富,共同构建了中国工业产业生态。云基础设施承载了不断增大的数据量、不断拓展的智能化应用场景和不同IT系统间打通的需求,提供了工业企业上云的基本核心能力,助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从《报告》中国工业产业图谱来看,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浪潮云、百度云等大型公有云厂商持续发力制造业云平台市场, 离散制造行业客户线上连接与协同、线上营销等需求进一步拉升了工业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速。而工业私有云基础设施为企业核心业务系统云化改造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业务系统云端迁移,华云数据作为代表厂商之一,通过“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了众多工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IDC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工业云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25年中国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106亿美元,2020-202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35.4%。


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更加积极地实施数字化转型,工业云市场规模不断走高,取得了连续增长。在数据驱动、快速迭代和持续优化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助力下,中国制造业即将乘云而上,开拓出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效创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