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一季度财报:研发投入达49亿元 同比增长40%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6-02 发表评论

6月2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美团各项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季度营收达4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

财报信息显示,美团继续深入推进“零售+科技”战略,持续加大关键领域科技研发投入,单季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0%至49亿元,企业研发费用占收入比接近11%。

新知达人, 美团发布一季度财报:研发投入达49亿元 同比增长40%

今年以来,美团的科技力量成为了疫情下“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生力军。针对抗疫配送的“无接触”需求,美团在上海、北京率先投入使用自动配送车,参与了上海瑞金医院、复旦大学以及绿洲康城、康城半岛等医院、高校、社区的抗疫保供工作,并在北京顺义的50多个社区持续提供物资配送服务。

自4月初疫情反弹以来,美团自动配送车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累计配送70.3万单物资。美团无人机也在杭州实施常态化核酸样本运输,截至5月25日已配送近20万人次核酸样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