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被博通收购后:裁员风波笼罩 客户体验或将“力不从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6-01 发表评论

5月26日,博通正式官宣,将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这宗收购是今年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宣布的第二大收购案,仅次于微软公司1月份以 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视频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公司。


VMware成立于1998年,专注于虚拟化软件和云计算。2004年,VMware被存储技术巨头EMC公司收购。2015年,VMware作为戴尔与EMC交易的一部分被戴尔收购。2021年,戴尔将VMware独立拆分出来,再次作为独立公司运营。


万万没想到,距离独立不到一年,VMware迎来第三次易主。而此次的收购方是作为国际芯片行业巨头的博通。博通近年来的并购步伐频频。2018年,博通以高达189亿美元的收购额拿下软件公司CA,借此打通面向B端的云软件业务;2019年,博通又斥资107亿美元收购Symantec的企业安全业务,进军云安全领域。


此次博通收购VMware,业界猜测,一方面博通一直致力于将自身的业务从半导体领域向外发散,在让身处云时代下的自己,实现多元化,在市场中更具实力。另一方面,博通希望通过收购VMware,在帮助公司核心业务转向企业软件的同时,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那么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除了开源,降低营运成本,裁员节流也将成为重点。前VMware高管Brian Madden在linkedIn上表示:“收购后,马上会有裁员发生,差不多要裁掉25000员工,大约是VMware的2/3的人会丢了工作。”


如果VMware实施大规模裁员,那么其是否能够继续给客户带来满意的用户将存疑。早前,VMware在基于虚机技术的云服务上下了一盘大棋,但面对各大企业的云标准差异,VMware在满足客户体验上开始“力不从心”。此次被收购后带来的裁员风波,又将让用户对VMware产品的体验度产生质疑。


其实随着全球范围内“云化”趋势不断普及,一些变化逐渐浮出水面。在需求侧,“去IOE”浪潮下,国内的航空、教育、建筑、房地产、运输等领域,已经陆续出现从VMware迁移转型的案例;在供给侧,随着国内信创落地的深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产厂商也投身这一趋势,研发推出对标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聚焦成熟的应用场景开始发力。再加上,最近出现的 VMware对俄停服事件,更是加剧了中国用户寻求“VMware 替换”的步伐。


目前,市场上已出现许多替换 VMware 的方案,比如中国私有云三华“华为、新华三、华云数据”,超融合厂商“深信服、安超云”等等,他们坚持国产、自主、可控的发展道路,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安全可靠的一系列产品,打造了完整的VMware平滑替代解决方案。


尤其是在替换 vSphere上选择颇多。某中国房地产50强企业在现有VMware vSphere的基础上,选择了华云数据云平台来对IT基础架构进行改造升级和重塑;某省国家税务局在安超云帮助下搭建起新一代IT基础设施平台,并将在VMware虚拟化云平台上运行的业务迁移至国产化平台,实现运维平滑过渡、应用平滑迁移、资源动态扩展。


当然,VMware的替换方案不仅仅要要求中国IT厂商具备能够运行在生产环境、承载生产业务的能力,还需要能够满足政企客户更多个性化需求,让用户在利旧资源,保护IT资源利用率的同时,降低IT建设成本。


近年来,随着中国信创产业高速发展,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结构优化升级取得实质进展,国产基础软硬件设施快速迭代,特别是云计算通过十余年的坚持与发展创新,已逐渐趋于成熟。对于中国厂商来说,中国云将迎来更多机会,中国云市场也将迎来更多领先厂商,他们以创新的技术和更懂中国客户的云服务,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