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超云入选《鲲鹏精选解决方案》!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6-01 发表评论

日前,华为发布了《鲲鹏精选解决方案》。安超云操作系统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入选。


近年来,鲲鹏在政府部门、金融、运营商、电力等行业广泛落地,已累计3500+个鲲鹏合作伙伴,认证10000+个鲲鹏方案。鲲鹏精选解决方案是鲲鹏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实践典范,均基于鲲鹏底座极大地提升了产品性能,解决了对基础算力的需求,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华为共精选54个优秀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方案选自于2021年内获得鲲鹏展翅Validated技术认证证书的解决方案和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金银铜奖获奖方案,均基于鲲鹏底座进行兼容性验证和全栈调优,具备性能竞争优势和商业落地价值,覆盖科研、运营商、能源、金融、医疗、政府、媒资等七大行业,支撑和行业数字化转型。



安超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云计算专家和资深工程师,融合了世界先进技术和研发经验,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全面适配及易于安装运维的IT基础设施平台,可面向所有应用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


安超云基于鲲鹏底座推出安超云操作系统(以下简称安超OS),通过高可用、弹性等技术屏蔽底层软硬件不稳定性,实现业务的连续性。同时通过多租户技术,实现新业务系统的联动性。


安超OS使用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进行全栈调优,基于openEuler、内存资源碎片优化,以及基于开源GCC的高性能编译器GCC for openEuler进行全面性能优化,相比业界主流方案CPU性能提升13%以上,极大地增强了安超OS在CPU密集型场景下的竞争力,实现了安超OS虚拟化方案的全栈优化。


目前,安超云已经帮助安徽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江苏某市大数据局等政府行业客户实现业务上云,并在提高政府上云效率的同时,提高政府云平台的可扩展性、兼容性,保障其安全性和合规性。


以安徽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为例介绍,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成过程中,通过安超OS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安超云为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打造的解决方案以安超OS为核心,底层包括海光和鲲鹏两套不同的硬件架构,通过整套顶层的云平台,将两层不同的云架构统一起来对外服务,从而达到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保证了可扩展性和兼容性。如今,该局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经过工信部标准院和省质检院的评估,在功能、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各方面都达到国家及省级信创云标准。


数字时代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及应用,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的问题,驱动了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还带动了国产生态的繁荣,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此次安超OS能够成功入选《鲲鹏精选解决方案·2021年刊》,体现了来自行业和客户对安超云产品与服务的认可。未来,安超云将不断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升级研发,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推出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实现在政府企业的信创部署的快速推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