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alk | 企业上云如何真正做到安全又安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5-30 发表评论



随着云计算对资源调度方式的突破,传统安全架构的特点,如边界防护手段脆弱、难以全局管控、租户防护需求的差异化等安全问题暴露无遗。因此,在数据中心内,迫切需要一种高效、灵活、安全可靠、兼容云计算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本期ArTalk,特别邀请到天融信云安全产品专家夏威、安超云产品营销专家王晓珂,一同探讨数据中心的云安全资源池建设方案。


王晓珂:为政企用户安全上云保驾护航


安超云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全面适配及易于安装运维的IT基础设施平台,可面向所有应用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安超系列产品已经逐渐成熟、完善,凭借其技术的领先性,安超云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


面对云环境内的安全挑战,安超云通过多层的自研安全,协同广泛的生态安全,联合打造了安超云安全方案。这其中,针对客户已有的各异的安全防护需求,以及在虚拟化中新增的安全防护需求,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整合。在上期的大咖说中,我们分享了安超云的工作负载安全联合方案,那么今天,我们重点和天融信一起分享下云安全资源池方案。


安超云&天融信联合打造数据中心云安全资源池解决方案,以安超云的云平台为底座,将底层异构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与天融信的防火墙、WAF、抗DDoS、IPS/IDS、网页防篡改、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等云安全实例深度对接,构造云安全资源池,帮助用户打造全方位可信赖安全屏障。



安超云与天融信的联合云安全解决方案是在数据层面和管控层面高度融合的。通过云安全平台的模式,用户可以直接在云安全中心上选取自己想要去部署的安全伙伴的防护功能。并且提供了多种防护机制,来适应用户各异的需求,实现安全即服务。


为了更好的满足国产化进程,云安全方案还可以帮助用户更快的完成从云到安全的快速转型。用户在做安全选型的过程中,可以减少与底层环境适配的这种工作量。而通过SDN还可以帮助用户去实现它的信创区域跟非信创区域的安全隔离,也可以满足它的合规性要求。针对安全防护等级不那么高的业务场景而言,为了减少对现有架构的改造,用户可以通过流量镜像的方式,通过SDN引流实现“不打扰”的安全防护。最后,用户可以在单一平台上实现对安全资源和计算网络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


可以说,在云安全的领域上,安超云作为一家专注云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技术型公司,进行了十分深入的洞察,也通过广泛的生态合作丰富了云安全能力,更好的为政企用户上云保驾护航。


夏威:打造完善的网络安全信创生态圈


伴随国家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信创产业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近期,天融信云安全资源池和安超云的云平台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信创“云+安全”融合解决方案,为客户云上业务系统提供高效灵活的安全检测能力,满足客户云环境安全防护和合规需求。


该方案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天融信将虚拟化防火墙、虚拟化Web应用防火墙、虚拟化网络审计、虚拟化数据库审计等多项核心安全能力部署于安超云内,形成基于软件定义的安全资源池。通过联动安超云的ArSDN控制器,实现业务流量智能调度、安全能力弹性扩展,为客户提供高度融合的安全服务,打造全方位可信赖安全屏障。



方案采用检测和响应分离的模式,有效避免安全产品误报、误阻断给客户业务带来的影响,优先保障业务可用性。客户可根据实际安全需求,在安超云上按需申请开通相应的安全服务,实时监控业务系统安全风险,并在发现安全风险时联动安超云平台进行隔离防护。


最重要的是,“云+安全”融合解决方案在信创环境下的快速部署,可进一步满足客户在信创云架构下的云安全需求,帮助客户高效构建安全可信的云安全体系。


目前,基于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天融信积极推进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除安超云以外,还与飞腾、兆芯、申威、鲲鹏、海光、麒麟、统信、网迅、南大通用、中创、高鸿、中科方德等生态厂商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安全产品与基础软硬件、数据库、整机集成等适配工作,截止目前已获取的兼容性互任证书总数超过970+个,不断打造完善的网络安全信创生态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