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资讯发布《2021-2022年中国SDN市场发展状况白皮书》 安超云凭实力进入!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5-27 发表评论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的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正式对外发布了《2021-2022年中国SDN市场发展状况白皮书》。安超云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及大量成功案例进入。


市场竞争激烈 中国厂商百花齐放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国各领域数字化建设进入到加速阶段。计世资讯统计发现,2021年中国SDN(软件)市场,即SDN控制器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规模为36.2亿元,同比增速39.7%。



从细分市场方面来看,数据中心市场仍然是当前SDN最主要的市场,2021年,随着企业陆续升级原有网络架构及各行业如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交通等项目的建设,带动了数据中心建设和新技术在网络架构层面的部署需求。因此,2021年中国SDN数据中心市场实现了47.5%的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了14.9亿元。


SDN市场规模的增长加速了中国IT厂商的激烈竞争。计世资讯研究显示,在2021年中国SDN(软件)市场的竞争格局中,新华三、华为、中兴通讯名列前茅,安超云也凭借其ArSDN方案也在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可以看到,在SDN市场中,国产厂商继续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计世资讯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其中的一些领先厂商经过了多年的服务积累,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提供了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信息技术创新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企业的异构网络环境对支持全芯全栈的SDN解决方案提出了需求,国产厂商凭借技术实践优势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绩。


SDN进入全面融合应用时期


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的赋能已然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大要务。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建设大潮中的重要使命。


SDN是加速助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代表。由于近两年技术的快速迭代发展,SDN已进入全面融合应用的时期。其主要标志是随着各企业机构对SDN的接受度日渐提升,SDN不但用以解决传统的网络运维效率与优化的问题,还通过可编程的网络实现了应用与网络的融合,用以解决网络承载的应用问题。


计世资讯认为,以应用与网络的融合为代表,SDN始终在使网络架构中物理层设备更加接近物理,控制层更加接近应用,让应用更好地控制网络。从整体行业来看,SDN不再是运营商或大型企业的独门秘籍,正在通过自身的演进走向各类用户角色与场景的方方面面。


安超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其打造的安超软件定义网络(简称“ArSDN”)为云级网络的网络虚拟化方案,通过图形化界面、多样的流量调度策略、丰富的网络安全生态,将云端网络化繁为简,满足政府和企业用户异构云网络纳管和安全防护需求,实现私有云网络的灵活控制和管理。


为业务发展和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世资讯认为,作为SDN的中国代表,安超云2021年在中国市场凭借大量成功案例展示出了较强的执行能力,与此同时,其先进的产品技术水平也展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的确,ArSDN作为安超云全芯全栈云网络产品,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党政机关、部委、军队的数百家信息基础设施环境中投入使用,同时在企业、教育、互联网、制造等全行业范围内也已具备一定的市场覆盖度。


以某大型国有集团公司为例。该集团拥有员工逾10万,业务遍布国内外主要城市。近年来,随着业务扩张,现有网络架构的弊端日益凸显,庞大且笨重的网络堆叠方案亟需改造。针对客户的需求,ArSDN采用纯软件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虚拟化服务。通过Overlay覆盖网络,与底层转发的物理网络协同,无需指定硬件品牌或型号,为该集团构建高效的L2层网络,并提供了完备的网络及安全功能、云资源以及安全资源的统一编排、可视化运维管理以及精准的流量和安全管控能力。


ArSDN采取标准的控制平面和转发平面,控制平面是逻辑上集中、物理上分布的SDN控制器,内置可横向扩展的配置、控制和分析节点。向上对接自有安超云管理平台,同时支持开放API接口。由于该集团已有一套完善的基于Openstack的管理平台,ArSDN也实现了与其云平台的对接,任其调度。转发平面采用vRouter的软件转发模式,直接部署在集团底层各种虚拟化平台、容器平台、裸金属环境中。


安超云致力于实现统一覆盖多种云网络和完全解耦网络硬件,并通过微分段和高级流量调度能力对各类流量实施灵活的细粒度隔离和防护,为用户业务发展和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世资讯预测,随着2022年新冠疫情影响的扩大,厂商也纷纷对收入预期做了调整。加之SDN市场整体逐渐趋于成熟,未来市场规模增速将逐渐稳中有降。预计2022年中国SDN市场规模增速为23.4%,市场规模达到44.7亿元,至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左右。


安超云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未来将持续创新,打磨、完善适用于更多样化业务场景需求的SDN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组织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