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获“2022云管和云网类优秀案例” 助力用户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5-23 发表评论

2022年5月1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云管和云网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 “新云管 新云网”为主题邀请政府主管部门、知名云计算厂商、研究机构、企业用户等在内的产业界各方代表,围绕云管、云网、混合云、算网融合、算力网络、云优化治理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和分享,以进一步促进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云管平台技术和云网服务水平。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受邀参加,并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实力和行业实践能力,荣获“2022云管和云网类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评选历时数月,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对国内一批云管云网实践案例进行了调研和评选,包括前期宣传、企业申报、材料审核及专家评审环节,旨在促进云管与云网领域未来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技术和服务水平,鼓励云管与云网领域企业贡献。


最终,此次评选有45个案例脱颖而出,包含27个云管类案例和18个云网类案例,覆盖能源、传媒、交通、餐饮、电子商务、金融、智能制造等行业。这些案例均是成熟度高、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优秀案例。


以华云数据助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搭建一体化考试平台为例。随着中飞院的发展,其学员及业务增长对其传统业务系统带来了巨大冲击,中飞院需要引进先进的IT架构来确保业务的安全性、可靠性。


面对中飞院的需求,华云数据为其打造云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依托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可完全承载中飞院应用服务、人脸识别、面试和考试等业务系统。与此同时,考虑到后期业务升级,华云数据为其预留了足够的资源以满足后期业务规模扩展。同时,整个平台架构打通后台资源,实现统一管理,构建立体的安全防护体系,为应用提供坚实的IT基础设施资源。


在华云数据的的支持下,中飞院成功搭建弹性可靠稳定的考试云平台,一方面,能够大幅实现资源灵活调度问题,轻松应对全国空管空乘人员集中考试时的运行高峰。同时,实现所有业务系统运行在统一的云平台上,便于统一管理、调整资源。另一方面,中飞院能够通过云平台监控中心和大屏展示平台,实时监控民航考试云平台的资源使用情况,实现对软硬资源的使用状况一目了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中飞院运维压力,并且大幅降低硬件资金及管理成本。


中飞院方面表示,华云数据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的业务系统更加安全稳定,资金成本也明显降低,为我校未来的业务发展和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度用云阶段,云管和云网越来越成为决定企业上云成效的关键因素,企业对云管理与云网能力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通过自身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平台高效、安全、稳定地运行,真正做到了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


对于未来,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将在帮助政企用户全面上云同时,积累在云计算层面更为丰富的全局规划、极速实施、持续优化、安全运维等经验,助力政企用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