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领导一行莅临华云数据参观调研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5-18 发表评论


2022年5月16日,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副校长李宜、副校长胡效英、教育长刘玲等一行莅临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参观调研,华云数据副总裁王建宏、安徽省公司副总裁陈万均,安徽省公司市场总经理朱文杰等领导陪同参与调研交流。

调研组参观了华云数据,王建宏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华云数据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信创方面的成果。虞美顺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华云数据的很多工作举措值得借鉴,希望我们加强互动,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合作,共同推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创是国家数据安全、网路安全、信息安全的核心,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重要抓手。国家高度重视信创产业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行动方针,使得信创产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

王建宏表示,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一直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改变我国“芯”少“魂”的现实,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国产化产品,搭建中国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城市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除此之外,作为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安徽省信创工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还承担着更多工作。比如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淮南搭建云谷大数据产业园;并在安徽落地了首个信创云平台。

以技术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从技术到产品到生态,再到信创适配攻关基地的牵头运营,华云数据搭建了一个完善的信创闭环体系。王建宏表示,华云数据已经成功探索出一个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一方面助力培养信创人才,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为更大规模信创应用奠定扎实基础。

在王建宏看来,发展信创产业已经成为各地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华云数据一方面希望能关为党政机关、教育、金融、电信等行业提供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云服务,加速信创产业的适配应用、解决方案测试等相关科研工作,加快推动安徽政企上云。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从多个方面着手,促进信创产业在安徽落地生根、做强做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及新型产业聚集,实现区域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对于未来,王建宏直言,我们希望通过推动信创产业的发展,激发更多的新需求、创新更多的新技术、建造更多的新业态,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华云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