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信创人才发展 华云数据主办的湖北信创人才培育工程讲座顺利召开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5-09 发表评论

2022年5月6日,为深入推进信创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由湖北省信创工委会和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指导,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联合服务生态企业湖北赛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湖北信创人才培育工程——科技立本 信创强国(第二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华云数据信创培训专家张志超,对信创发展、信创建设现状、信创核心技术产品以及应用适配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的形式,旨在帮助有意进入信创领域,想要进一步全面系统提升的企业主、管理人员快速搭建信创项目知识体系,具备参与信创项目的基础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信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信创人才能力提升,积极服务信创产业快速发展。

信创产业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算法等关键领域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

如今,在政府、企业等多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信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据数据显示,中国信创产业规模在2020年突破万亿,2021年信创产业规模达13758.8亿元,预计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为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做出贡献。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自主创新产品,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牵头建设运营信创攻关基地,加速信创产品兼容适配,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同时,华云数据还打造党政、金融、医疗、教育、电信、电力、交通和制造等各行业行业解决方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华云数据在信创方面的布局不留余力。从技术体系创新、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人才能力等方面着手,加快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靠,为数字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有效助力。

随着信创加速在各行业落地,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企业、人才了解信创产业生态全貌,共同参与进来。华云数据作为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我们将勇担信创产业发展的重任,坚持自主创新,促进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部署,同时与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探讨信创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开放、合作、创新、持续的信创产业生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