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信创人才培养 华云数据就业指导培训讲座热烈召开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29 发表评论

2022年4月27日,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就业指导培训讲座热烈召开。本次讲座以“顺势而为 理性择业 实存高远 长足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华云数据统筹和资源优势,加强信创人才建设,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开启求职与就业生涯、迈好职场第一步。

华云数据信创培训部培训专家张志超,Gallup全球认证优势教练、资深培训专家、职业发展顾问张华丽从国家大势出发,分享信创产业的就业蓝海。同时,借助国际著名咨询公司Gallup的优势理论,分享如何由内而外的思考,从自己的天赋优势出发,找到终身奋斗的事业方向,实现长足发展。

本次讲座吸引包括福州大学、新疆工程学院、阳光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院校近千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线上培训现场,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咨询就业问题、了解信创产业就业需求。培训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整场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对学生来说,此次的培训,一方面让他们在面对信创产业的发展蓝海时,更加了解信创产业人才需求现状,加速就业进程,聚焦探索更适合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另一方面,通过利用就业模型,发现实现个人成功的最佳路径,掌握在工作中发挥个人天赋优势的方法和工具,以加速个人职业发展进程。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宏观经济持续走低。我国的经济发展也进入了中速增长的新常态,2022年的GDP增长目标仅为5.5%,这意味着面对庞大的新增就业人群,社会新增就业岗位有限,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就业竞争日益激烈。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76万人,较2021年增加16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此种情况,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凭借着自身强大的竞争实力、培训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教育职责,为社会输入更多人才。

“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强强联手,以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核心,培养拥有“综合素质”的信息技术人才,为新经济注入新鲜活力。

华云数据在信创人才培训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与众多政府部门、行业机构、高校、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在实验室共建、学生实训、课题联合攻关、课程合作、培训认证等方面形成了体系化的合作模式 。

对于未来,许广彬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加强培训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信创人才,为我国自主信息产业体系构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