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建中国经济新形态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29 发表评论

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的毛细血管,有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已超过8000万家,实体行业中小企业超4000万家。在数字经济时代,实体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上云”发展,可以使实体企业发展更快速,更高效。

相比互联网、金融行业,许多行业的数字化水平相对滞后,传统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仍有待变革,推动实体行业上云,成为提升行业效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以数字经济发展带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产业数字化中关键一环,逐渐成为实体行业的支柱技术,但上云行业企业、以及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非一日之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当前,中国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于早期阶段,各类企业自身还没摸清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因此,云服务厂商想要以自身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产业融合,既需要为有引导作用的大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也要针对不同的传统行业、实体企业的特点和需求进行定制开发服务。

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云服务厂商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将自主研发、持续创新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不仅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连接数字经济,形成更加强大的协同发展。

华夏建龙矿业是一家集矿山采选技术研究、矿产资源勘查、矿山投资开发、矿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随着业务增长需求,完成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华云数据为其打造以提质增效、支撑业务为核心的私有云平台,依托超融合软件、超融合一体机、企业级云计算平台等核心产品,在屏蔽IT软硬件底层差异的基础上,对应用系统、信息数据基于统一平台集约式管控,实现全局资源对业务需求的敏捷响应,重塑高可用、弹性扩容、极简运维的云端IT基础设施,同时有效消除管理和运维对人力成本的高占用,使得IT资源和人员能够集中服务于业务创新,真正实现公司业务数字化转型。

从云原生到AI原生云,云计算不再局限于IT存量资源本身,在融入了包括AI技术在内的智能化升级能力后,将在增量领域进一步发挥云计算的价值。而在疫情常态化期间,云教育、云办公、云购物、云面试等都迎来了飞速的发展。

数字化、智能化是企业和政府部门共同的发展目标,以数字经济的发展带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实体经济数字化,通过数实的深度融合,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重构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