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受邀出席“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 荣获“数字生态精英团队奖”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25 发表评论

4月24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盛大召开。本届“英雄会”以“新势代下的思变之道”为主题,邀请到产业界、科研等各方嘉宾,共议新势代背景下的变化之道、发展合作之道。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受邀出席,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卓越践行者,荣获“数字生态精英团队奖”。

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 经济形态。当前,我国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在部分领域与国际先行者已呈并跑或领跑之势。

数字经济的发展的核心就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国家正在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数据资源价值化,提升产业治理数字化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数字经济全要素发展体系。

华云数据副总裁 高华

高华表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在信息技术领域,我们需要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加强通用处理器、云计算系统和软件核心技术一体化研发。与此同时,还需要加快布局前沿技术,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

而优质人才同样也是数字产业化长远发展的核心内涵。高华指出,要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作用,建设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以华云数据为例,华云数据在信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不仅打造信创培训基地、信创培训中心,建设更畅通、更多层次、更多方面的育人机制,还联合众多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改革创新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人才提升技术能力,促进业务发展。

助力传统企业实现产业数字化发展

产业数字化已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从宏观上讲,产业数字化可以孕育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从微观上讲,数字化能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重塑产业分工协作新格局,助力传统企业蝶变,再造企业质量效率新优势。

高华以山东景耀玻璃集团为例介绍道:“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轻量化啤酒瓶研发、生产。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山东景耀玻璃集团遇到了系统信息共享不足、业务应用效果不佳、数据孤岛追溯较差、服务实战效能不佳等难题亟需解决。”

针对山东景耀玻璃集团的需求,华云数据为其搭建了智汇景耀工业互联网平台,并通过平台对生产工艺指标实施实时监控,把原来的事后检查变成提前预警及时解决,一方面保障生产工艺指标稳定,合格率总体也从过去的91%~93%提升至94%,另一方面,在年增产2000万只玻璃瓶、增收1000万元的同时,利用智能化与机械化有效融合降低人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

高华表示,对于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来说,华云数据利用先进技术,将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融入到整个生产、制造过程中,助力山东景耀玻璃集团创新工艺,牢牢掌握轻量化啤酒瓶等产品的生产核心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可以坦白的讲,华云数据助力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数字化转型就是一次标杆实践。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可以实现产业再造,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产能利用率和市场占有率,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规模和品牌效应,争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新优势。对于华云数据这样的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推动者来说,也需要持续技术创新,打造适合工业制造业的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实体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建设。

荣获“数字生态精英团队奖”

“英雄会”作为聚焦于数字生态的一个品牌峰会平台,旨在深入汇聚各方智慧、群策群力,共议产业发展大计,同时通过激励和表彰数字产业生态体系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团队及个人,深入诠释数字产业及数字经济背后的推动力量。

作为“英雄会”的重要环节,“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榜”在会上重磅发布。华云数据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卓越践行者,荣获“数字生态精英团队奖”。

此次获奖的企业均是数字生态体系中领军者和标杆企业。他们崇尚多元、开放、融合、发展、共赢的数字生态基本价值观,并致力于推动数字生态以及数字经济的长期繁荣与发展。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获此殊荣是行业对于其积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种肯定。未来,华云数据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坚持推动传统产业与现代化相结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全面协调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