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蓝创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推动我国生态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19 发表评论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关键手段,是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基础支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3年,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国家公园、水利和能源动态监测网络和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到2025年,自然资源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公园建设、水资源保护和能源利用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有力支撑美丽中国建设。

在国家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为持续给环境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能化支撑,近日,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与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创”)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蓝创联合测试得出:华云数据CloudUltra与蓝创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撑系统云平台相互兼容,功能稳定运行,产品体验良好。

蓝创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境污染精准防治数据运营商,在智慧环保、城市安全等领域提供基于IoT的数据采集及AI数据分析算法的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深化AI、IoT、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经过十余年的研发,蓝创智能构建了“Squirrel云平台+终端+服务”的业务布局,推动生态治理数字化、管理精准化、决策智能化转变,以“一张网”、“一平台”、“多应用”为核心,打造新基建下互联互通新生态,促进生态安全数据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贡献力量。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与中国信息化发展同频共振自此写入华云数据的基因。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成为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此次华云数据与蓝创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一方面,双方实现产品之间的兼容适配,完善中国软件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提升中国软件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双方加快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推动国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蓝创方面表示,新形势下,我国经济增长结构、速率、动力及方式等均发生深刻变化,对生态环境监测、保护、治理等提出新的要求,以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环保”建设成为重要方向。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加快生态环境与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以数字化技术驱动治理方式变革,打造科技赋能生态环境治理新样板,实现生态环境的“赋能赋智”。

华云数据方面表示,华云数据与蓝创的合作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尤其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切实发挥了重要力量。未来,双方将继续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环保”解决方案,全方位推动我国生态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