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中国桌面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发布:安超云位居中国桌面云市场领导者地位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13 发表评论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一所)下属研究单位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2021-2022年中国桌面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全面梳理中国桌面云产业的发展情况,分析当下中国桌面云市场的发展环境、市场规模和典型应用场景,呈现中国桌面云市场的竞争格局,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安超云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能力及市场发展能力位居中国桌面云市场领导者地位。

多重助力推动桌面云行业发展

近年来,政府持续颁布“企业上云”相关扶持政策,积极鼓励企业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的迁移,大力发展云计算、存储资源租用、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应用等服务,降低企业信息化门槛和创新成本。

《报告》指出,从政策环节看,多项利好政策的颁布与实施,加速企业IT云化,激励企业释放大量桌面云需求,推动桌面云行业发展。从经济环境看,在后疫情时代,“新基建”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而在此之中,云计算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则依靠自身强大的云算力及庞大的云资源,为疫情恢复工作提供稳定高效的支持,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云经济整体的发展。

从社会环境看,越来越多的部门及企业选择国产产品实现数字化转型,社会对于国产产品的技术水平和使用效果也愈发认可,随着桌面云在诸多应用场景落地,并取得较好的使用效果后,市场对于桌面云的需求也将提升。从技术环境看,随着桌面云产业的不断发展,核心技术也不断成熟,依托国产芯片,承载主流国产操作系统,通过云应用技术全面适配兼容各类软件应用,通过集中的云桌面资源服务模型,全面满足各行业场景多元化、个性化的桌面需要,持续不断提高用户桌面的使用体验。

行业需求升高 市场规模增长

在多重环节的助力下,中国桌面云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根据计世资讯调研数据表明,2021年中国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销售量达到299.4万个,较2020年增长21.7%。行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由于云计算服务日益演变成为新型的信息基础设施,也带动了桌面云市场的整体提升。

根据计世资讯调研数据表明,2021年中国桌面云软件销售规模达46.2亿元。《报告》指出,在企业数据安全需求、IT设施便捷管理需求、总拥有成本下降等因素驱动下,政府、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领域对桌面云软件的采纳率持续提高。以安超云为例,安超云为中国人保财险提供了成熟的云平台及云运营方案,在帮助中国人保财险提高数字化触达、运营的同时,保障7x24小时业务不间断服务,为中国人保财险带来全方位一站式上云体验。

安超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从成立至今,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全面适配及易于安装运维的IT基础设施平台,可面向所有应用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安超桌面云是其国产自主研发,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系统,通过深度整合安超OS,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

安超桌面云除支持x86通用服务器,还支持鲲鹏、飞腾、海光、申威等全芯国产化服务器和统信UOS、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用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快速构建自己的国产化办公平台,可满足政企办公、科研教学、图形设计等多种领域的办公需求。

位居市场领导者位置

作为《报告》的重要组成,计世资讯从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及战略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主要桌面云服务商进行竞争力分析。分析结果得出,华为、安超云、锐捷网络等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战略能力位居市场领导者的位置。

能够位居领导者位置的厂商均是行业的佼佼者。比如《报告》指出,安超云等解决方案商在产品或服务领域中都有比较突出的创新点,在行业领域或应用场景中引领产品技术发展趋势。

十四五期间,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环节开始进入数智化阶段,推动中国桌面云市场快速发展,并为企业数字化升级快速赋能。《报告》指出,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桌面云市场销售量将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中国桌面云市场销售量将达到673.0万个。

安超云作为中国桌面云行业的领导者,未来将持续创新、打磨、完善适用于更多样化业务场景需求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组织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