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信创云操作系统行业市场研究报告》发布:安超云位居云操作系统领导者地位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01 发表评论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一所)下属研究单位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信创云操作系统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能力及市场发展能力位居中国信创云操作系统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云操作系统则在整个云计算体系中处于关键核心地位。自2020年起,国务院及工信部、网信办等部门开始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信创云操作系统产业的支持力度。

随着云计算和云操作系统在不同行业的应用落地,政府和企业进一步提出了加强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等要求,我国的信创云操作系统产业加快发展,并逐步拓展市场。据《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信创云操作系统市场规模已突破200亿元,较2020年增长13个百分点,近三年处于稳步增长。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安超云不仅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还具备深厚的市场资源,凭借超强研发能力不断迭代产品,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在保障业务连续稳定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和高可用、不间断的优质服务。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安超云研发的安超云操作系统已完成各项国家级行业认证,并通过了可信云认证,成功入选国家信创产品库和技术图谱,可以说安超云操作系统得到了各领域的权威认可。

在深耕研发的同时,安超云非常重视生态构建,自成立之日起便凭借自己的力量搭建生态架构,维系生态要素之间的良性互动。安超云将技术转化为产品性能,与合作伙伴围绕核心技术,实现能力上的共同迭代,以及创造新的价值、新的生态。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创新,安超云操作系统目前已完成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加快布局云操作系统、需求端数字化进程加速、云计算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拓展等都对云计算在实时性、低延迟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也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更新,我国信创云操作系统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得以实践,经过越来越多市场验证,由用户需求及反馈推动产品技术进步,不断更新迭代,实现技术实力的提升及产品性能的完善,助力我国信创云操作系统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并逐步拓展市场。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算力、算法等取得进步,云计算技术与深度学习算法技术的深层融合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变革。

安超云目前已经获得了政府、金融、国防、教育、医疗、能源等多个行业用户的应用,通过自身技术与经验助力企业客户实现业务升级。在政企方面,安超云为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成功搭建以安超云操作系统为底层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平台,既可纳管原有VMware私有云平台,实现统一平台管理不同业务集群,又可根据资源利用率在线调整资源配比,帮助客户节约资源达70%以上。在医疗方面,安超云依托安超云操作系统为大型三甲医院搭建超融合基础架构,通过超前技术,提升医院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在大大降低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本的同时,做到了让医院的IT管理、运维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报告》预计,未来,在十四五相关规划的落地实施中,我国数字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上云进程持续推进,我国云计算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信创云操作系统作为云计算的核心,也将迎来发展机遇。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信创云操作系统的市场规模将以10.4%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6年,市场规模接近350亿元。

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安超云将会继续聚焦产品技术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激发出更多合作潜能,形成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用户整体使用体验和稳定安全性,推动生态产业共赢,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