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等各方努力下,我国信创产业实现国产化指日可待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4-01 发表评论

在过去,中国IT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大多数都由国外IT商业公司来制定,由此存在诸多的底层技术、信息安全、数据保存方式被限制的风险,我国信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此背景下推进发展。

信创是我国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阶段的关键词,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词,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呈现迅速增长,渗透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也展开自主研发从而实现原创替代。

关于信创产业的发展,相关专业人士提出要加快构建国产软件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科技自主创新产品加速落地。

国产软件产业涉及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对科技攻关、技术研发、系统集成、网络安全、实施运维等各类职业人才需求量巨大,而软件产业发展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既需要大量工程实践人才对国产软硬件进行开发和完善,也需要大量科学家集中攻克关键技术瓶颈。据信通院数据,2021年全国信创和国产软件人才需求缺口超过25万人,供给明显不足。

人才培养是信创产业发展的基础,加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领军企业发挥整合式创新价值,组建创新产业联合体,推动自主创新产品和技术创新落地,是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产化替代的重要驱动力。

作为国家信创发展的重要参与方之一,信创云计算专家的华云数据,正在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通过自主创新推出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就是华云数据通过深耕研发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具备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信创适配软实力体现在广泛生态适配能力、业务适配优化能力和混合IT架构支持能力;信创环境硬实力体现在华云数据位于安徽和江苏两省的信创攻关基地。同时,华云数据一直以产教融合的形式加强信创人才培养研究,创新信创人才培养模式,为信创人才培养以及产业生态培育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

近几年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取得较大进展,信创产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据悉,2022年5月17-19日,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将展出信创联合展区,并同期举办“第二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峰会。

在政策、企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信创产业将得到稳定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国产化升级,打造自主创新的信创产业指日可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