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华云数据助力中庆环保构建云平台 实现提质增效、节能降碳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29 发表评论

山东中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庆环保)是由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主导投资建设的,主要经营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置,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利用等。中庆环保承担年处理27万吨废铅蓄电池和3万吨含铅废物全组分清洁利用项目。该项目经山东省环保厅批准,由奥德集团主导投资建设,注册资金1.33亿元人民币,经山东省环保厅批复具有环保经营资质的再生铅冶炼企业,属于当前国家建设城市矿山循环经济政策重点扶持项目。该项目具有建设立项起点高,工艺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规模大,高效、环保、节能,经济社会贡献大等特点。

绿色低碳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统一的理性发展方式,是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态环境日益重视,推动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不能推卸的责任。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肩负推动绿色发展的重任,基于中庆环保需求,为其成功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企业级IT基础设施云平台和应用平台,助力中庆环保IT基础设施高效稳定、安全可靠,推动中庆环保业务高质量发展。

业务挑战

随着业务的发展,中庆环保受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研究模式的启发,致力于将车间规划、数字孪生、互动操作系统、人机互融式制造等未来技术应用,集成于一条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线,全面诠释智造概念,展现未来车间场景,推动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向工业界转移。

为实现这一愿景,中庆环保需要通过数字化实现转型升级,在树立行业示范作用的同时,持续给城市资源开发、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为中庆环保构建的云平台一方面基于标准X86商用硬件,通过软件提供了存储供给和管理能力,以应对虚拟化环境中IT管理面临的挑战。另一方面,云平台提供存储池来实现以虚拟机为中心的IT基础设施管理,从而填补了存储基础设施和虚拟化平台之间的差距,满足中庆环保IT基础设施平台建设需求。

此外,华云数据还通过云端赋能中庆环保打造“智慧”工厂,建设IT基础设施平台,采用云平台作为全核心业务承载集群,用于无人值守系统、设备监测系统、一卡通系统、财务系统等。

方案成果

华云数据围绕中庆环保转型升级目标,为中庆环保提供简单、高效的云化解决方案,帮助中庆环保提升运维效率,降低IT成本,实现内部造血及良性循环,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

在提升资源的利用率方面,以前信息系统是烟囱式架构,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的利用率不高,使用华云数据云平台以后,资源的利用率大幅提升。

在降低成本方面,中庆环保上云后,初步估算,每年的运维成本至少节约40%,机房设备、维保以及能源费用可节约近100万。

在提升运维的可靠性方面,上云以后,利用华云数据云平台背后强大的资源能力,增强运维实力,提升运维效率和可靠性。

中庆环保表示,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华云数据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专业的帮助与支持,成功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企业级IT基础设施云平台和应用平台,不仅使我们的IT基础设施平台稳定高效、安全可靠,还使我们的运维成本降低,机房设备、维保以及能源费用得到大幅节约,帮助我们持续提质增效,节能降碳。

“十四五”时期是双碳战略的关键期、窗口期和准备期,也是推动全面低碳转型定方向、打基础、见成效的关键5年。华云数据作为中国双碳战略背后的力量,未来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精准服务生态环保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需求,探索绿色低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双碳”道路上稳步前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