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 助力绿色双碳 华云数据争做社会责任典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25 发表评论

2020年,我国明确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自此,我国绿色低碳发展进入快车道,各行各业都按照新的标准,扎实推进更新改造,大力发展绿色低碳高水平项目。

今年,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再次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先立后破,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进新能源发展,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这是双碳第二次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扛起双碳发展的社会责任大旗,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为己任,发挥标杆作用,以创新科技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相关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用科技助力产业降碳增效

的确,在“碳达峰、碳中和”这场深入行业、关系全民的时代变革中,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加速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各行各业生产和服务效率的提升,推动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节能、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许广彬表示,科技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我们可以看到,想要实现传统产业结构的调整,需要依靠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需要借助科技手段加速产业新旧动能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帮助了电力、交通、制造、能源等众多行业用户实现了生产、运维等全流程智能化管理,降低产业能源消耗。比如华云数据围绕国网新疆电力业务转型升级目标,为国网新疆电力提供简单、高效的云化解决方案,帮助国网新疆电力提升运维效率,降低IT成本,实现内部造血及良性循环,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

此外,华云数据还帮助顶尖矿业公司华夏建龙构建企业级私有云,破除运维复杂、扩展性差、数据安全等痛点,依托设施设备利旧,重塑高可用、弹性扩容、极简运维的IT基础设施,提升IT资源利用率,降低运维人力成本,高效支撑管理和业务决策,推动华夏建龙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肩起双碳社会责任

随着降碳增效成为社会广泛共识,积极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成为诸多行业的共同诉求。华云数据作为科技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以创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推动行业数智化低碳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提效降排”的双重目标。

许广彬表示,双碳目标的提出将我国的绿色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对节能环保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赋予了华云数据等企业新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代表,华云数据此前曾签署“中国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倡议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承诺,倡议企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创造有利于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许广彬指出,进入“十四五”时期,华云数据将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进一步探索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发挥科技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引领能源、电力、制造等行业践行绿色节能行动,努力成为国家实现“3060”目标的积极贡献者。

节约资源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在探索碳减排的过程中,除了要在优化能源结构、提高用能效率,助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以外,个人生活的碳减排是实现碳中和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

许广彬表示,节约资源是全社会、全人类的共同责任。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去年,华云数据特别举办了“华云公益周”活动。活动中,每一位华云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做到了减少公共区域用电、使用公共交通通勤、减少不必要打印、减少粮食浪费、共享无烟环境、捡拾垃圾等,充分担起绿色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环保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行动。对于华云数据而言,我们不仅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探索建设“华云低碳模式”,我们还要引领低碳生活社会新风尚,当好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全球性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即将到来。华云数据呼吁大家,以熄灯等方式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共同呵护地球家园。3月26日晚20:30-21:30,让我们关上灯,点亮希望,发现不一样的美!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