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产业在各方推动下不断前进稳定发展,前景广阔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24 发表评论

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数字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云计算分为三个架构:SaaS、PaaS和IaaS,此外,“云”又可以分为三种: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其中私有云在数据安全、服务质量以及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降低企业成本方面有很大优势,在上云过程中,受到企业喜爱。

“上云用云”已经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必要举措,安全高效的私有云在这一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私有云是为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最有效控制。该系统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系统软件,主要包括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IaaS云平台和提供应用运行环境的容器云平台。

政企“上云用云”需求推动私有云发展的同时,国资云和新型数据中心建设等也在推动私有云发展,私有云在安全方面的明显优势,可作为专属资源使国有集团型企业能够对IT系统和数据实现有效控制。其系统平台将助力国有企业构建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专属国资云,从而成为国有集团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主要平台级解决方案。

在技术层面,开源已覆盖软件开发的全域场景,基于其稳定高效、开放兼容的私有云系统平台通过将开源技术产品化,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加速重塑私有云发展新生态,推动私有云市场进一步发展。

传统私有云采用新建或割接的升级方式,会出现版本碎片化,“运维难、使用难、升级难”等问题,新一代私有云将从技术创新上解决这些问题,对传统私有云实现替代。以华夏建龙为例,作为2020年位列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第6位,2020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位列第48位的大型集团化企业,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多板块的关键业务系统面临着难以集约调配、无法灵活扩展、运维复杂、软硬件建设维护成本高、数据安全性低等痛点难点。

据了解,华夏建龙引进了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利用核心产品在屏蔽IT软硬件底层差异的基础上,对应用系统、信息数据基于统一平台集约式管控,实现全局资源对业务需求的敏捷响应,重塑高可用、弹性扩容、极简运维的云端IT基础设施。

华云数据帮助华夏建龙对原有不够灵活、未能充分利用的IT基础设施进行一站式重塑,基于利旧,在完成各类资源平滑迁移至统一私有云平台后,通过灵活扩展和按需调配,使得IT资源利用率提升65%,运维人力成本降低50%,推动华夏建龙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随着云计算的技术和产业日趋成熟,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在各方面的积极推动下,私有云领域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会很大的发展空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