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升级!移动办公信息安全风险如何化解?

筑泰信息 时间:2022-03-16 发表评论

3月13日,深圳紧急通知:3月14日-20日,全市非保障型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疫情的严重反扑,让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又按下了暂停键。

移动办公常态化 信息安全遇挑战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对线上移动办公等业务需求与日俱增,用手机进行即时沟通、线上会议、文档收发、移动审批等已成为人们的工作常态。

但移动办公在方便人们处理工作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泄密事件。工作文件误传泄密 、手机被窃听 、聊天记录泄露、移动APP泄露隐私等各种风险防不胜防,对信息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疫情之下,当移动办公、远程办公常态化,政企如何确保员工能够更高效、更安全地使用内部应用和资源,以提供良好的数字化体验,由此创造更高的业务效率和生产力?

晋鸟助力政企 实现移动安全办公

为提高政企移动办公效率,增强移动数据安全抗风险能力,筑泰围绕国家政策要求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实际业务需求,研发推出晋鸟移动安全通信平台,提升政企数字化水平。

晋鸟以敏感数据为焦点、风险为驱动,从通话、通讯和文件三个维度保护移动办公网络通信安全,保证数据信息及时、有效、安全地传达,保障政企内部机密的安全性,实现政企安全、便捷移动办公。

1、精细人员管理——事半功倍

【通讯录管理】可针对不同级别、部门分支和成员,按照组织架构权限体系进行精细化管理,让办公事半功倍,管理更高效。

【群聊功能】根据工作需要随时随地创建工作群组。灵活的群组成员管理能力在最大限度满足业务需要的同时,保证群组工作的安全。

【动态圈】建立工作“圈子”,随时发布动态,分享工作心得和生活日常,搭建有序、便捷、安全的交流分享平台,融洽员工和谐氛围。

2、高效OA审批——游刃有余

【OA权限分配】可根据不同业务赋予流程处理人或相关人员权限。

【审批流程自定义】可自定义流程转向的每一个步骤和走向,形成流程框架。

【OA流程分类】可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设置和优化不同的流程,实现高效便捷的移动办公。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OA审批流程】根据每个节点操作方式的不同设置,流程处理人可以进行通过、驳回、沟通等审批处理。

3、安全加密通讯——万无一失

【加密聊天】消息查看后15秒自动销毁,禁止拷贝和转发,禁止截屏,消息在各端不留痕迹。

【加密通话】保证任何传输节点的数据安全,第三方无从破解窃听,保障个人通话安全,防范内部信息泄露风险。

4、文件安全管理——安全无忧

【禁止传播】用户查看文档时不能通过复制粘贴、截屏、拖曳、另存等方式窃取加密文档中的内容,防止用户资料外泄。

【水印追溯】页面设有独特个人水印,可有效避免截屏内容行为,为通过手机截屏或拍照而发生的信息泄露等情况提供溯源依据。

【传输轨迹查询】支持查询文件传输路径,并可通过增设文件黑白名单,限制无关人员查阅,以此限制敏感信息的传播范围,对敏感信息形成管控。

5、数据私有部署——私有可控

【私有化部署】晋鸟支持私有化部署,用户可自由选择服务器所在位置,数据更私有安全可控。

【开放接口】可提供快速部署、开放接口等服务,支持第三方的多类型应用能与用户现有业务进行无缝集成,为安全管理提供更强的灵活性,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

【个人云盘】个人数据文档都存储在云端,支持多格式文件高速上传及预览,防范个人数据丢失。

与此同时,面对各行业各领域的差异化需求,筑泰将实际业务和安全体系相融合,目前已衍生出晋鸟-警辅通、防疫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等新产品,应用领域和前景十分广阔,并已服务于多家大型政企组织,护航政企移动信息安全,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了确保政企用户能够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环境下稳定、安全、高效地处理工作,作为专注服务党政军央企等大型组织的协同工作平台,晋鸟移动安全通信平台将不断迭代更多功能,提升用户移动办公体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