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许广彬荣获2021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先进个人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09 发表评论

近日,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先锋奖、创新服务奖、先进个人及2021年度无锡市优秀CIO、CSO、CDO评选结果。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凭借深厚的行业背景、丰富的创新成果和数字化转型经验荣获2021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先进个人。


本次评选旨在表彰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无锡市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从业人员,树立优秀典范,促进行业人才沟通交流,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加快建设高水平的“数字无锡”。

许广彬在是中国云计算的先驱者和领军人物,其战略思维始终走在时代的前端,十余年来带领华云数据深耕自主研发,打造科技硬实力,成为企业数字化变革中的核心力量。许广彬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危中寻机的必然选择,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抢抓数字化转型先机,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传统产业生产等环节打造标杆项目,为推动无锡数字化转型发挥示范作用。

目前,华云数据打造的“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已经为党政、金融、医疗、教育、电信、电力、交通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的30多万用户提供上云服务,全面推动了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被提升至国家战略,运用数字技术,润物细无声地赋能于实体经济的生产、管理乃至用工等全环节,已经成为行业新趋势。许广彬表示,科技的创新驱动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特别是数字技术的加速,推进传统产业向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推动传统企业向现代模式迭代。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具体包括: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

这已经是“数字经济”第五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2017年的“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2019年的“壮大数字经济”、2020年的“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到2021年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再到2022年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

许广彬表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的迫切需要,是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也是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选择。目前,越来越多地方已经开始积极响应,投身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锦标赛”当中,大力发挥数据要素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赋能产业和区域获得数字化转型全要素全周期全链路的新动能红利。

许广彬指出,今年将是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的“大年”。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将进一步加深。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龙头企业,我们一方面要牵头开展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互联,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加快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另一方面,要依托自身特色和优势,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数字化转型优秀经验和具有推广价值的解决方案,促进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为数字中国发展注入新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