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和简单化成为企业选择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关键因素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03 发表评论

近两年,在疫情影响下,远程办公成为常态化。企业也开始倾向于远程工作,允许员工在家远程工作,提供灵活办公方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员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完成工作。云计算成为远程工作的支柱,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可以让企业员工远程办公更轻松。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使用户从任何位置或设备安全地访问虚拟应用程序和桌面设备:例如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甚至手机。这样,员工就可以轻松的访问文件、数据、和应用程序,能够在团队成员之间跨各种不同的设备顺利交换协作文档,这是高效和富有成效的远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但是企业员工在远程工作时,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网络安全,使用个人设备访问的企业数据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而网络犯罪可能对企业的运营造成严重破坏。网络安全是一项庞大的业务,将违规风险降至最低是企业可能为其员工采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之外,越复杂的解决方案用户遇到的问题就会越多。

企业选择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时,对有足够高水平IT能力来管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系统的专业人员需求也很高,一般企业会选择外包这项业务。简单、直观、用户友好、不需要复杂维护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当前,信创桌面云依托其节省IT运营支出与总体拥有成本、保证数据安全、便于集中管理等优势,产品采纳率逐渐上升。在信创桌面云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包括前后端软硬件产品,中游则包括信创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下游主要包括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用户。

对于目前信创桌面云产业链中的主要厂商,有报告对相关企业做了系统评估,华为、深信服、华云数据、锐捷网络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战略能力处于行业领导者的位置。例如华云数据的安超桌面云是华云自主研发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下一代的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软件。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虚拟存储虚拟化,用户可以体验到操作感受及软硬件兼容性媲美PC的云桌面服务。

随着远程工作变的越来越普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代表了一种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以使企业员工更好的在家工作,效率更高。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或(VDI)允许企业内部的员工快速安全地访问网络,从而消除了员工在家工作时的安全压力,在疫情常态化下,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未来的采用率会大幅上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