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硅格半导体完成兼容互认证 携手促进国产软硬件适配生态建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02 发表评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拉动国产化IT技术和产品的成熟和落地,对国家构建安全可靠的信息技术体系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政府、金融、交通等关键领域,国产化信息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安全已成行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近年来,华云数据积极拓展互认证生态版图,与国内众多软硬件IT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推动了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政企发展构建安全与高效兼备的国产化环境。

近日,华云数据与硅格半导体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硅格半导体联合测试得出:华云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V1.0、华云桌面云软件V1.0、华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V1.0与SGM9702C系列/SGM9700E系列固态硬盘产品相互兼容,系统功能运行稳定,产品体验良好。


硅格半导体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固态硬盘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自研存储控制芯片掌握了业界多项关键技术,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4项。经过十五年的技术积累和业务研发,硅格半导体建立了完整的存储产品线,覆盖通用存储、嵌入式存储和SSD存储多个领域。硅格半导体还拥有所有存储控制器的核心IP,为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工业用存储模组、IP及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其固态硬盘在产品可靠性、能耗、全自主化程度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产品,产品广泛覆盖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等应用。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与中国信息化发展同频共振自此写入华云数据的基因。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成为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此次华云数据与硅格半导体的产品互认证,既是双方技术上的交流融合,也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国产化软硬件适配生态建设。双方秉持着开放融合的产业理念,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技术交流合作不断优化产品,助力用户实现业务增长。

硅格半导体方面表示,此次产品互认证的完成,将助力双方打造出一个成熟软硬件生态体系,提升国家重点领域网络信息系统自主可控水平,为国家探索出一条自主关键芯片和基础软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使双方成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领跑者。

华云数据方面认为,与硅格半导体的合作,一方面,充分展示了国产化生态协同发展与日臻完善。另一方面,双方打通更广阔的软硬件体系,搭建了自主创新的“生态圈”,为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可信的新型基础设施。

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扩大技术兼容认证范围,打通更多的产品线,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可靠、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国产化生态壮大,帮助更多用户实现更稳健的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