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超云生态 | 安超云与硅格半导体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打造协同生态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25 发表评论

信创的发展既是解决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受制于人的关键,也是推动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建立自主工具体系、产品体系和生态体系是主要核心,完全安全则是信创快速发展的前提。除基础层的产品与系统安全,还需不断加强业务生态的保障,从而实现体系化、系统化的安全信创。

近日,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与深圳市硅格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格半导体)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测试结果表明,安超云操作系统软件V1.4、安超云操作系统软件V1.5、安超桌面云软件及安超DC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与硅格半导体SGM9702C系列、SGM9700E系列固态硬盘在兼容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表现优异,整体运行流畅。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安超云秉承“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携手上下游的百余家企业加速构建一个庞大、繁荣的自主信息产业生态。安超云表示,生态不仅在于产品适配,我们通过产品兼容保障、解决方案赋能、产品规划等各种方式让合作伙伴加入,多方同步加速前进,搭建生态协作结构。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聚合芯片、服务器、存储等硬件和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软件,构建出新型基础设施标准体系,加强科技创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其中,信创存储从数据存储的核心出发,可以为新基建构建安全发展的数据存储保障。

硅格半导体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固态硬盘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自研存储控制芯片掌握了业界多项关键技术,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4项。经过十五年的技术积累和业务研发,硅格半导体建立了完整的存储产品线,覆盖通用存储、嵌入式存储和SSD存储多个领域。硅格半导体还拥有所有存储控制器的核心IP,为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工业用存储模组、IP及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其固态硬盘在产品可靠性、能耗、全自主化程度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产品,产品广泛覆盖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等应用。

本次与硅格半导体顺利完成产品互认证,是基于双方在产品定义上具有相同的理念,即贴近客户,在保障品类齐全的同时,精准满足市场上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信创全产业链的生态建设中,只有具备中立、开放和不绑定特定厂商等特性的软件硬件及应用才能更好的与合作伙伴们进行协作,安超云也正是基于此,才能成为信创云计算市场上唯一实现真正适配6大主流国产芯片、11大国产主流操作系统、13款国产数据库的云计算厂商。

作为安超云明星产品,安超云操作系统是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之一,是国家信创产业重要支撑,目前已完成了与众多信创产品的适配工作,本次与硅格半导体系列固态硬盘的适配,更是进一步说明了其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无硬件厂商锁定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安超云操作系统于2021年底正式发布1.5版本,本次升级发布,该产品展现出了“好用易用”的产品优势,其独特的业务优化技术、数据安全技术、运维管理技术的大幅提升,为广大用户进一步实现贴近用户业务、简化用户运维、保障数据安全的目标。

安超桌面云软件是安超云自主研发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下一代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软件。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虚拟存储虚拟化,客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软件快速构建自己的云桌面数据中心。

本次与硅格半导体系列固态硬盘完成兼容,表明了安超桌面云可与国产存储产品完全兼容,凭借其安全、统一、灵活、高效等特点,实现了端到端的全国产化适配,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交付的信创桌面云解决方案。

未来,安超云将与硅格半导体完成更多产品适配工作,并在国内政务办公、金融电信、轨道交通等领域实现更多国产化应用的突破,双方共同携手推动国产生态建设,助力国产存储生态及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