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领域将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在现代技术加持下迎来新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25 发表评论

全球进入数字经济发展阶段,数字化已在各领域各行业展示出其优势,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发展也在推动各行业向“云化”、“数字化”发展。医疗行业在云计算、AI等的加持下,完成了更好疗法和服务的转型。

远程医疗、个性化医疗、基因组学和可穿戴设备等医疗领域技术在未来将迎来高速增长趋势。有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暴发头几个月,远程医疗咨询的比例从0.1%飙升至43.5%,使更多病患获得了治疗的机会,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新一代可穿戴设备所配备的心率、压力和血氧检测器,使医生们能够实时准确地监测病患的生命体征。未来,远程医疗可以扩展到改善患者心理健康,以及为手术和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护理等领域。

与在其他行业一样,AI在医疗保健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包括理解大量杂乱、非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包括X光、CT和MRI扫描等获得的数据、有关新冠等传染病疫苗分发的数据以及活细胞基因组数据,甚至医生手写的笔记等。AI也可以成为医生的好帮手,提升工作技能,可以对患者进行简单接触和分类,以便临床医生腾出时间开展更有价值的工作。

现代医疗技术将使医生们能采取更个性化的方法,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量身定制疗法。在我国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当前传统医疗领域中医院、患者和企业长期存在的痛点,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成为了一种趋势。

为加强我国医疗行业健康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推出“医院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帮助医疗行业用户实现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和转变,让其更好地满足医疗业务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医院智能医疗发展,促进现代医疗服务模式全方位创新。

华云数据“医院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由支持混合IT管理的云管平台和多芯多栈的虚拟化组件组成,利用华云安超云基座解决方案可为医院用户构建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而在现代医疗技术的加持下,未来昂贵的人体或动物试验将被“数字孪生”所取代,即根据真实世界获得的数据创建一个数字模型,可用于模拟任何系统或过程。在医疗领域,这一趋势包括对“虚拟患者”——那些测试药物和治疗的人进行数字模拟,目的是缩短新药从设计阶段进入通用阶段所需的时间。

未来医疗行业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有更好的发展,拓展更强劲的医疗技术,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数字化医疗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现代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作用也将持续增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