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如何助力国家开创“三农”新局面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24 发表评论

新春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月22日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也是21世纪以来,党中央发出的第十九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由此可见,做好“三农”工作,对我国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不仅在生活、学习上得到了极大地改变,我国在农业领域研究和知识应用方面都得到了极大地突破,现代农业开始迎来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众多民族企业依托自身技术能力,帮助传统农业改善了靠天吃饭的问题,在帮助他们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发展。


现如今,很多农产品因为产地偏远,不能被广泛的消费者所认识,甚至由于上行渠道不畅,导致产品滞销。小编以为,保障农业稳产增产的方式应从消费端出发,切实打通农产品在售卖、流通等环节中诸如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的堵点,才能加快农产品推广力度和流通速度,刺激购买需求,从而改善产品滞销等问题,实现消费升级和农业现代化的正向循环。


京东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企业,凭借精准高效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帮助全国不同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迎来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好机遇,使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触达到全国消费者。如此供需两端相互结合,形成了“产品多样性-消费者选择多-产品质量好-消费者满意-农户收益越高-改善生产-提供更多高质量农产品”的正向循环,从而有力支持农村农产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升级。


《意见》在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部分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等。可见,科学技术正驱动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所以,稳产量一定离不开技术创新,通过高效的科学技术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生态环境。


华云数据作为国内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致力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始终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技术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尤其在农业方面,其将自身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为“智慧农业”带来革命性的技术创新。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表示:华云数据曾为红太阳集团打造综合云平台,帮助他们打破农业信息孤岛,提高了65%的IT资源利用率,极大程度的实现了农业数据共享。


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是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唯一选择,无论是强化科技力量,还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是对我国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的选择。对于农业来说,科技也会改变农业生产方式,让传统农业变得更加智慧,帮助农业提高生产效率的时候,也使其产量不断增加。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我们都应埋头苦干,激发创新活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让中国农业的未来更加精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