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华云数据与华大云创、极科网携手加速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23 发表评论


2022年2月22日,华云数据与华大云创、极科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大云创董事长程晋格、总经理陈跃、副总经理高键、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赵岩,极科网创始人冷玉文,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副总裁罗晓鹏、副总裁黄强等领导出席。


本次战略签约,三方将围绕“产业融合、应用方案落地、科研成果转化融合”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三方以相互信任、互利共赢为原则,结合三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有效互补,形成强大市场技术增值力量,重点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服务建设贡献力量。


华大云创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信息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下,华大云创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实现数字工业+供应链+新零售生态化发展,业务涵盖自主软件产品、智能硬件终端、行业解决方案、定制化软件开发、人工智能服务等,长期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应用开发和系统运维服务。


华云数据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域信息化能力提升和中国数字经济整体发展。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公司遍布中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区域以及北美和日本;在国内,华云数据为党政、金融、医疗、教育、电信、电力、交通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的30多万用户提供上云服务,也为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主创新“云力量”。


极科网是由北京星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原科技部成果转化中心共同筹建的科技创新产业化评估平台,平台以CTIA-AI(人工智能评估体系及八位一体资源体系)为基础,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估评价为核心,形成遍布全球的专业资源网络和线下运营中心体系,为优质科技项目提供全产业链支撑,提高技术成果转化效率,带动全球创新科技快速产业化落地。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此次的战略合作的签署,是跨界合作携手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行业标杆,三方以自身的技术、市场、营销等资源和经验为基础,以市场需求和产业结构为方向,由点到线到面展开全面合作,深耕行业应用需求,打造数字化转型新价值。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企业通过打造智能底座实现降本增效已成行业共识。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将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及信创领域的优势,为三方合作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平台、行业渠道资源及丰富的信创生态资源。相信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将为更多行业用户带来增长新动能。


华大云创董事长程晋格表示,与华云数据、极科网战略合作的签署,完全契合华大云创赋能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公司发展战略。华大云创希望能够通过多年积累的引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为此次三方合作提供应用服务技术支撑,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服务解决方案。


极科网创始人冷玉文表示,作为一个尖端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为跨界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搭建沟通平台,加速我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我们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丰富的技术资源及商业资源对接,加快推动技术成果在传统行业业务发展的同时牵头三方共同打造行业标准,打造可持续的合作产业新生态。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只是三方合作的起点,未来三方将通过在技术与产品领域的联合创新打造出更加完善、更具竞争力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加速推动合作成果落地,满足更为多样化、专业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中国建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