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加,传统制造业在“工业云”助力下完成智能升级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18 发表评论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下,云计算在近几年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而云计算作为新技术成为政企完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以成为当今数字经济时代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自2012年,我国就颁布了一系列有关云计算的法律法规,使云计算领域标准化、规范化。

得益于全球云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我国政策的推动,我国云计算行业了快速增长,有相关数据显示,从2016年的514.9亿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2091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1.96%。在2021年上半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高达1620亿元,同比增长38.3%,整个行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的状态。

云计算规模不断扩大,逐渐渗透各行各业,作为国家建设数字经济的重要力量,三大运营商也在紧随各大互联网的步伐,部署云计算产业,积极展开新兴基础设施。而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增长,存储云、医疗云、金融云、工业云等逐渐开始使用简单的云计算服务。

其中工业云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工业云会向企业提供云设计、云制造、云协同、云资源、云服务、云存储等服务,可落实于工业软件设计、工业数据管理、3D打印、工业仿真分析等工程领域。工业云的发展会带动工业互联网成为工业企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下,各级地方政府对于本地传统工业企业制定了相关政策以及转型计划。近期,山东省临沭县对于快速发展“一区三园”主体区域,对柳编、化工、农机等特色优势产业进行数字赋能,跑出工业互联网牵引高质量发展的“云速度”等,莅临华云数据无锡总部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希望能够借助华云数据的力量,助力临沭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强富和美”现代化临沭建设。

华云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乡村等战略的指引下,数字技术的勃兴及深度应用将为县域创新发展创造条件和空间,县域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和传统产业集群转型的主阵地。华云数据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使命,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加速推出自研产品,构建完备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助力区域社会经济数字化水平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工业云的出现可以降低传统制造业迈入信息化的门槛,有助于企业以较低的IT运营成本进行新型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高我国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实力。云计算行业市场在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机遇,成为企业稳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