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的发展将有助于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11 发表评论

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有了高质量的发展,其中通信业也迎来了持续的高质增长。5G和千兆网建设、网络供给能力不断加快加强,为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电信业务在2021年收入累计完成1.4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0%,其中,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等面向企业的新兴数字化服务快速发展,收入比上年增长27.8%,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3.6个百分点。根据数据的显示,电信业综合价格持续下降,对降低生活成本、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致力于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通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2021年,全行业加快“双千兆”建设,推动国家大数据中心发展,构建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142.5万个,建成全球最大5G网,覆盖地区越来越广泛,并逐步向有条件、有需求的农村地区逐步推进。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主要向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和IDC转云等服务。

其中华云数据依托自身在信创方面丰富的建设、运营、标准制定、解决方案攻关等经验,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信创需求、适配准入、产业链发展、项目策划咨询、规划设计、建设、总包、国家等级认证等方面的全面咨询及支撑服务,增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本领域的服务能力,构建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

通信用户规模持续扩大,高带宽用户比例不断提升为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和行业数字化转型奠定良好基础。而信息技术也加速了传统行业转型,物联网终端广泛应用于智慧公共事业、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领域。

华云数据将不断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开发等领域的能力,提供符合政务、教育、医疗、金融、企业等各行业用户需求的平台、应用及优质资源服务,助力中国通信行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加速其完成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