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无霍尔传感器正弦波驱动三相无刷直流电机控制预驱动集成电路

文传商讯 时间:2022-02-11 发表评论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已推出了一款三相无刷直流电机控制预驱动集成电路(IC) “TC78B011FTG”,即日起开始批量出货。该产品可用于服务器风扇和鼓风机等应用所用的高速电机,以及无线吸尘器和机器人吸尘器所用的吸尘电机。


TC78B011FTG采用正弦波驱动方式,不使用霍尔传感器控制,这有助于减少振动和噪音。此外,内置的闭环速度控制功能可将详细的速度曲线编程到IC的非易失性存储器(NVM)中,确保无需要任何外部电机控制单元(MCU)即可抑制因电源电压或负载波动造成的转速波动。


东芝还量产TC78B009FTG。该IC采用了无需霍尔传感器控制的矩形波驱动方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电机驱动方式选择合适的产品。


应用

- 服务器风扇

- 无绳吸尘器吸尘电机

- 机器人吸尘器吸尘电机

- 泵

- 鼓风机等

特点

- 无霍尔传感器

- 正弦波驱动

- 闭环速度控制

主要规格

部件编号

TC78B011FTG

电源电压

(运行范围)

5.5至27V

驱动方式

正弦波驱动

特点

无霍尔传感器

可选择闭环或开环速度控制

待机功能

用于压摆率控制的FET栅极电流配置

可选择正转或反转

支持通过PWM占空比信号、模拟电压信号和I2C进行速度控制

I2C接口支持各种设置

封装

P-WQFN36-0505-0.50-001 (5mm×5mm×0.8mm)

样品查询和库存状况

在线购买


东芝:TC78B011FTG,一款正弦波驱动三相无刷直流电机控制预驱动器IC。(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东芝:TC78B011FTG,一款正弦波驱动三相无刷直流电机控制预驱动器IC。(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