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华云数据为东方证券IT架构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11 发表评论

随着数字化经济浪潮的持续推进,以金融科技为引导的创新已全面崛起,金融业正结合新技术重塑IT架构、革新应用,借数字化转型赢得新机遇。尤其是证券行业,新技术的发展给证券行业带来了商业模式和业务形态的变化,促使证券公司一方面采用创新平台,不断敏捷开发各类应用,另一方面还要兼顾改造、升级现有的生产系统,使其能够更具备运行稳定可靠、高效扩展的IT能力,进而支撑业务成长。


东方证券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提供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理财、投行、投资咨询及证券研究等综合金融服务的上市证券金融控股集团。同时秉承“团结 进取 务实 高效”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成为具有行业一流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现代投资银行”。


东方证券信息化架构采用软件定义及弹性模块化设计来重塑业务体系,同时三线并进:私有云、敏捷开发(包含容器)、大数据支撑着业务发展。利用多数据中心多集群部署实现异地容灾及数据备份,并结合系统监控和智能运维实现了运维智能化及数据可视化。


业务驱动基础架构创新升级


从2014年开始,东方证券开始使用超融合架构,从国外的知名厂商到国内厂商,东方证券在超融合节点数量上也是行业前列。随着超融合使用的深入,东方证券不仅需要超融合实现资源基础功能,还要从应用数据以及存储机制上,为业务提供更高的性能以及多样化数据冗余机制。


华云数据安超OS在东方证券进行了多轮稳定性及可靠性测试,提供了虚拟机基础资源动态分配,在数据存储上支持全闪与混闪磁盘配置,实现了自定义存储数据块大小(4K~32K)、数据副本数自定义以及机架感知等多种高级功能,在应用性能上和数据保护上都较之前都有一定提升,整个方案架构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搭建超融合架构 支持业务发展


华云数据利用安超OS为其构建的超融合架构,基于2U融合服务器,提供计算存储供给和管理能力,并分集群进行部署,利用现有管理平台进行集中管控。安超OS部署在虚拟化管理程序中,能够实现各个服务器中物理存储资源集中,形成统一存储资源池进行管理。同时,安超OS提供存储池来实现以虚拟机为中心的 IT基础设施管理,从而填补了存储基础设施和虚拟化平台之间的差距,带来了架构高效灵活性和稳定性。


架构优势


数据保护的七种容错机制

华云数据安超OS在架构上采用全容错架构设计,提供端到端的容错和容灾方案。通过数据检验、网络容错、缓存容错、数据容错、节点容错、机架容错及集群容错,7个环节去解决数据容错和数据丢失的风险,实现了对数据的多重保护。


针对应用类型对数据块大小设置

块的大小或内存页的大小决定超融合数据存储上虚拟机的最小空间分配单位。超融合数据存储上通常默认页面大小为 4K。安超OS在配置过程中提供一个选项,以配置超融合集群数据存储的页面大小和部署到数据存储的虚拟机磁盘(VMDK)的默认页面大小。


数据压缩算法及副本

平台提供3种虚拟机的压缩算法以及2种数据副本。通常使用lz4来实现数据压缩,另需要更高的压缩率可选择gzip_high 或者 gzip_opt,来提升存储的利用率;磁盘的2副本与3副本的混合设置,为应用系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存储机制;


虚拟化配置策略

安超OS 的条带化策略,与虚拟机相关的虚拟磁盘的配置会带来性能提升。每个虚拟机配置多个虚拟磁盘将提高超融合集群中每个物理磁盘的利用率,从而提高总集群性能。此外,安超OS超融合在Vsphere环境中进行了优化,以实现与半虚拟SCSI控制器连接的数据虚拟磁盘。


提升IT能力 带来多重收益


凭借强大的产品自研能力以及在金融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在此次项目中,华云数据利用安超OS全面满足东方证券敏捷业务对基础架构的需求,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7x24+360°的技术支持保障系统的连续性。


华云数据帮助东方证券提升了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带来了极大的收益和价值,同时借助东方证券现有的云管理平台,实现了“一云多栈,绿色低碳”,响应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中“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为发展原则。


作为众多金融科技行业中的典型代表,东方证券一直以来都走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像此次华云数据助力东方证券搭建云平台、升级IT基础架构也是一次有力印证。对于东方证券来说,华云数据不仅为其业务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力量,还推动了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引领行业金融科技发展。


金融数字化已经从技术革命开始转变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与体系化服务的战略引擎。华云数据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背后坚实的力量,未来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金融领域及证券行业提供安全合规、稳定可靠、实现快捷、极速易用、易于扩展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助力东方证券等金融用户引领数字化转型浪潮,保持企业竞争力及成长活力,拓展出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