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服务平台作为时代的产物,推动数字经济高质稳步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2-09 发表评论

智慧城市是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产物。智慧城市服务平台是基于城市“操作系统”的应用服务,能够为全面数字化阶段的城市发展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城市的发展难点主要体现在城市治理、市民服务以及产业发展方面。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即通过不同城市服务平台间的数据共享,加强政府、市民、企业三方在城市中的联系和互动,提高城市运行的整体效率,从而为数字城市的治理和运转提出解决方案。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成立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要打造数字化的城市生活空间,关键在于城市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机制,使数据成为城市的一大资源要素。要实现城市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一方面需要建立统一的数据开放模式和标准,另一方面也要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防范数据开放共享风险。

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能够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随着城市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智慧城市的发展重点逐渐由数字基建转向城市的数字化治理,通过数字政务服务平台数据资源的汇聚整合,洞察城市运营状态,提升城市治理效率和精准度,减少城市资源浪费,打造易于统一管理、绿色发展的智慧城市。

在华云数据的信创全面布局下,“信创云基座”具备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可以应用于VMware业务环境替换场景,实现从局部替换到全面转型的实施路径;还可以用在信创云容灾备份场景中,为用户提供从单集群到跨地域的“两地三中心”信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

以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项目为例,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成过程中,通过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智慧城市服务平台是建设数字城市的必然,有助于城市的管理和形象的提升,对于加速稳定数字经济发展也有重大推动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