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终止收购软银Arm:芯片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并购交易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2-02-08 发表评论

ITBEAR科技资讯2月8日消息,知名数码博主@李昂昂昂啊 在近上午带来最新消息,称“由于监管机构和Arm当前客户群的担忧,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终止了对软银Arm的收购。”由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笔交易正式结束。

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监管方面担心扼杀创新并损害芯片市场的竞争,使得这次芯片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最终终止。据各方消息来源,本次英伟达对软银Arm的收购价格为660亿美元。

在今日,软银和英伟达双方共同宣布终止此前的交易,并表示尽管各方面做出了真诚的努力,但由于重大的监管挑战,双方最终同意终止该协议,对此软银将获得最高12.5亿美元的“分手费”。在以后,据知情人士称,软银更倾向于在纽约上市Arm的想法。

据悉,银软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1994年在日本上市的一家综合性风险投资公司,主要经营IT产业的投资。据统计,软银在全国投资过的公司就有600多家,其中在全球300多家IT公司都有多数股份。另外,软银在2016年7月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在9月5日软银已完成收购Arm交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