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从阿里独立,自负盈亏,估值100亿美元进行融资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1-14 发表评论

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盒马据悉考虑以10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重构的新零售业态,2015年成立于上海,是马云“新零售”战略的重要落子。

去年年底,在阿里巴巴集团定位中,它从体系内事业群转变为一家独立公司,需要自负盈亏。

今年1月,盒马CEO侯毅发布内部邮件表示,盒马已明确“多业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之路”,目标是从现在的单店盈利,提升为全面盈利。

截止2021年12月18日,盒马全国门店数突破300家。截至目前,盒马鲜生门店已经开进全国27个城市,盒马X会员店去年底开始连开3店。

盒马此前也尝试过多种业态后宣告失败。其中前置仓盒马小店、社区团购盒马邻里等业态,均在摸索一段时间后叫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