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联合发起“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 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1-10 发表评论


1月6日,“融数字·创经济 ”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启幕。新华日报社携手江苏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社科院、省工商联、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等,统筹区域数字经济布局、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长三角领先的科技企业,在本次大会上联合三省一市伙伴企业共同发起了“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同时,华云数据的“重汽财务公司采用安超OS开启IT基础架构云化之路”入选“长三角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发起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保持9.7%的同比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正抢抓数字经济变革时间窗口,2020年长三角数字经济规模占区域GDP比重约为44%,占全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约为28%。

 

信创产业正在成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主战场。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信创产业对数字经济发展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基础设施安全、平台安全、应用安全等方面,给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坚实、可靠的技术基础。

 

本次大会上,在三省一市政策指导下,在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在广大信创企业支持下,“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正式发起。联盟的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信息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地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信息技术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长三角信创产业率先形成高质量一体化新发展格局,引领全国数字经济持续、长远发展。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左三)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参与发起仪式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了发起仪式。他表示,华云数据是“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的核心发起单位和拟任理事长单位,我们将以促进长三角地区信创产业发展和支撑数字经济安全、高效运行为己任,积极推动全国信创企业融入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华云数据同样也是江苏、安徽两省信创工委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在长三角地区积极布局和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其牵头建设运营“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和“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等省级信创适配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地区信创技术验证适配标准化、一体化等重要工作,在长三角信创产业发展蓝图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数字化时代下,企业面对疫情冲击、产业结构调整、资源环境挑战、数字技术与创新带来的行业颠覆与机遇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是响应企业现实需要,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应对不确定性冲击、赢得未来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布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优秀案例、创新案例。这些企业立足长三角,以成效显著的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共享转型经验,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参考借鉴和方向性指引。


华云数据代表(左五)上台领取奖牌


华云数据的“重汽财务公司采用安超OS开启IT基础架构云化之路”入选“长三角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在案例中,为保障重汽财务公司测试环境安全稳定运行,华云数据利用安超OS为重汽财务公司现有的传统IT架构进行创新升级,涉及到服务器、网络、安全、存储等,提供以软件为主导的网络和安全、存储虚拟化服务,让重汽财务公司的传统IT架构获得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全面敏捷性,保证测试环境安全稳定运行。

 

华云数据满足了重汽财务公司的IT基础设施平台建设需求,不仅帮助重汽财务公司的资源利用率、业务处理性能大幅提高,还降低成本,提升IT架构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及优质的团队服务,华云数据为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持续促进数字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用户国产化、数字化水平。未来,华云数据将积极布局,一方面打造长三角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另一方面,华云数据将大力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提供核心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