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信创人才培养,华云数据与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30 发表评论

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信创产业迎来加速发展。为进一步加强信创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信创人才培养,2021年12月28日,华云数据与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实训室签约仪式,在华云数据有限公司顺利完成。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科员叶志远、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景茂、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胡技飞、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朱晓彦、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党支部书记周锐、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总经理王建宏、华云数据有限公司智能办公事业部总监汪月、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销售经理胡悦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培养信创人才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人才实训室的搭建,一是培养人才,二是为信创产业提供生产要素,三是声谷产业基地的发展需要。而华云数据作为牵头企业之一,责任重大!希望校企双方共建、共营、共享,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跨专业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校企双方领导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携手探索产教融合的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平台。促进区域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融合对接,形成产学研闭环,助力企业培养所需人才,同时推动高校学生就业,更好的助力信创生态的繁荣发展。



人工智能实训室开展期间,华云数据将从智能办公技能实训、信创技能实训、云计算技能实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实训教学。智能办公实训依托智能办公平台进行,该平台创新集成了公文智能写作、会议智能速记、电话自动记录、PPT智能演播、考勤发热识别、业绩VR展示、机器智能翻译、虚拟电视台等功能模块,多应用场景融合与集成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指导,学生届时也将在该平台上完成实训室的全部课程。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隶属于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 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人工智能实训室

人工智能实训室由安徽省内高校和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声谷企业合作共建,围绕人工智能、信创产业及云计算领域等先进技术开设特色教学实训课程,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

责任单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

承建单位:安徽省内高校、中国声谷企业


本次签约仪式的结束,标志着校企间的全面合作将正式拉开序幕,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建立将为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信创领域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成体系的技术支撑和课程服务,既能提高学生在信创领域的认知,同时也拓宽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渠道。



未来,华云数据将会与更多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更多高校学子搭建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同时也将加大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推动国产操作系统产学合作的新模式,为我国信创产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END---

中国声谷智能办公平台(https://www.aiofficial.cn/)

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的语音以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优势,基于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的强大云平台支撑,通过技术聚合、资源共享、集体赋能,率先布局打造的全国首个基于国产可信云的智能办公综合服务平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