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以科技助力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30 发表评论

社会责任是一个组织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它往往是高于组织自己目标的社会义务。随着时代的不断更迭与发展,各类组织的社会责任早已从被动的义务承担,演变为其内生的基因。国家也多次在重大会议上提及社会责任的发展,并对其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社会是企业发展的舞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发展过程就是企业不断发展的进化过程。与传统企业相比,作为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市场主体的科技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更应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华云数据作为科技企业中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一直积极落实新时代重要举措,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内核价值,真正做到负责任、尽责任、守责任,并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中。

2021年11月29日,在2021(第四届)社会责任大会上,华云数据作为优秀科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凭借多年来持续践行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卓越表现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大会现场荣获“奥纳奖-2021年度责任科技公司”,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荣获“奥纳奖-2021年度杰出爱心企业家”。12月10日,在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华云数据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受邀出席,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作为唯一的国内企业代表分享华云数据的社会责任建设及成果,并在现场被授予“2021-2022年度中电标协社责委会员证书”。

华云数据热心公益多年,从“驰援抗疫一线”到“众志成城抗洪”;从“慈善助老”到“爱心助学”;从“助力实体创新”到签署“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从“公益周”到担起绿色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重任。华云数据用实践体现了“中国公益速度”,树立了时代典范,更诠释了 “回馈社会,大爱无疆” 的情怀。

华云数据践行社会责任的方式是全面的。许广彬董事长表示,我们积极利用技术手段支援“战疫前线”推动复工复产,捐赠安超云一体机、口罩等500万物资;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为社会、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支援;践行教育扶贫,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还充分运用云计算为各行业向低碳转型发展赋能,助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

在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战略支撑的大背景下,华云数据肩负科技企业使命,紧跟科技创新技术飞速发展的浪潮,引领科技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以科技的力量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比如在医疗领域,华云数据结合自身的优势与能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价值,用实际行动为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上饶市余干县中医院提供软硬一体的云化解决方案,推动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满足医院快速构建业务系统需求,在大大降低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本的同时,做到了让医院的IT管理、运维变得更简单、更便捷。同时,华云数据还打通患者就医难点,与医院一同搭建一个良性的、完善的智能医疗生态。

在教育领域,华云数据作为推动智慧教育发展背后的力量,依托自身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不仅承担起教育改革创新重任,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形成新的创新联合体,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我国科技创新。还凭借突出技术能力,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江南大学、闽江学院、合肥财经学院等众多高校提供完善的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携手打造智慧校园。

在能源电力行业,华云数据发挥自身优势,以创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推动国网新疆电力等众多电力、能源行业数智化低碳转型升级,引领能源、电力、制造等行业践行绿色节能行动,实现“提效降排”的双重目标。

全面深化传统产业改革创新既是社会所需,也是民心所向。华云数据用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快推进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的数字化建设,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整体效应,更好地造福百姓。

企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和生命力的现实需要,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