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季度亏损了165亿,裁员先动谁?百度游戏MEG被整体裁员

大力财经 时间:2021-12-23 发表评论

据网友在脉脉上爆料称,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MEG下面的百度游戏部门整体被裁撤,全部员工失业。

百度季度亏损了165亿,裁员先动谁?百度游戏MEG被整体裁员


据游戏葡萄公众号消息,该部门于2021年7月刚刚重组,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百度内部人士的证实。

据新浪科技消息,有百度人士确认,称MEG部门确实有裁员,主要是因为业务发展情况不理想,教育、游戏等个别业务出现小规模调整,涉及少量人员流动。也有百度内部员工进一步透露称,裁员主要是因为新来CFO是前好未来高管,从事教育习惯对游戏业务存在偏见,直接砍掉游戏业务。

百度季度亏损了165亿,裁员先动谁?百度游戏MEG被整体裁员


(百度游戏的首页焦点图:梦开始的地方)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称,有百度员工证实,百度MEG确实有裁员,主要因为部门表现不好、业绩承压,裁员以节流。

上月17日发布的Q3财报显示,百度在该季度亏损达到了165亿人民币。考虑到游戏业务团队组建时间短、版号审批难度大等因素,公司也许是为了节省成本而砍掉了较为边缘的游戏部门。

从内部人士了解到,百度自Q4以来减少了游戏部门的预算。从时间节点上看,这差不多是百度新任CFO罗戎的上任时间——他曾是好未来教育科技公司的CFO,于11月2日加入百度公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