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获“2021中国信创云年度领军企业” 联合发布2022中国“信创云”领域十大趋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22 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21日,由工信部信发司指导,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联合主办的“洞见2022 第五届中国企业服务年会”顺利召开。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产业政策组副组长刘九如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莅临大会,并就构建企服增长新动能展开深入探讨,助力未来发展不断前进。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华云数据信创生态总监吴涛发表主题分享。在大会上,华云数据凭借在信创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21中国信创云年度领军企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海比研究院联合华云数据发布2022中国“信创云”领域十大趋势。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保持较快增长,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收入76814亿元,同比增长19.2%,数字化发展浪潮进入全面落地的繁荣阶段。

 

作为有效工具,数字化可以帮助传统企业走出转型困境,打破企业原有的运营边界,通过将传统企业业务数字化,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达到“降本”“提效”“增长”的目的。华云数据作为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坚实力量,近年来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用户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信创生态总监吴涛


吴涛在会上表示,随着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尤其在政府领域,数字化转型需夯实数字政府建设基础,深化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提升数字化管理服务效能。以完善的电子政务网络体系为基础,优化拓展政务云平台体系,统筹建设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

 

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是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础。吴涛表示,其能够以人民为核心,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行政管理的效能,为企业和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环境。


成为信创云发展的风向标


在当前国家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信创对于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赋能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先行企业,近年来在信创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势头越发明显。不仅坚持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动能持续迸发,还不断拓展信创融合应用,加强产业链协作,整合上下游和跨领域资源,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

 

吴涛介绍,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信创云基座,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城市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也是因为华云数据无论在产品体验、生态建设上,还是关键行业的应用中,都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成为信创领域的典型代表。在本次大会上经过层层选拔,华云数据荣获“2021中国信创云年度领军企业”,成为信创云发展的风向标。


联合发布2022中国“信创云”领域十大趋势


在国外技术禁用、国家安全需要和数智时代新需求三重因素作用下,信创生态应运而生。信创云作为信创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将信创基础软硬件设施做通用化、简单化处理,从而有效地提高各环节价值传递的效率,助力产业创新升级,提升整体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信创产业加速发展。



“信创云”是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稳固基石。信创云向下承载芯片、整机、操作系统等软硬件基础设施,对上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在整个信创产业链中起到承上启下、贯穿生态的重要作用。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海比研究院联合华云数据发布2022中国“信创云”领域十大趋势:


趋势一、2022年中国信创市场将突破3000亿元,并保持35%~40%的年增速

趋势二、信创云潜力巨大,预计到2025年占据25%~30%的云市场份额

趋势三、多方势力布局信创云,2022年信创云生态会更加丰富

趋势四、政府先行的信创业务发展路径在2022年仍将延续

趋势五、新基建是信创云发展的一大契机,信创云厂商需重点关注

趋势六、PaaS是信创云的发力点,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PaaS平台

趋势七、技术自研和兼容适配是2022年信创云厂商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趋势八、2022年更多的行业(金融、运营商、制造业等)采用云原生技术

趋势九、长期运维保障、多云部署能力和安全能力将成为信创云厂商的新追求

趋势十、信创人员认证体系建设已被多家头部信创厂商提上日程


信创产业发展已经呈现加速趋势。吴涛表示,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将积极运用自身技术及项目经验,团结信创产业上下游打造“信创+”生态系统。同时,我们也将不断与业内的合作伙伴们交流信创经验、攻坚克难、相互适配调优、积极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在技术、产业等方面共同发力,构建一条有强大生命力的生态链,推动信创产业良性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