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牛士:传戚薇被罚款1200万元,戚薇回应:恶意引导负面舆论

大力财经 时间:2021-12-22 发表评论

近日,鞭牛士发布文章称,有知情人士告诉鞭牛士,继头部主播薇娅后,刚刚加入谦寻旗下不满一个月的明星主播戚薇也因偷税漏税被追缴并罚款1200万元。目前,在其首页置顶。

据数据平台显示,戚薇主要售卖的品类以美妆、个护家清、食品饮料等为主。专业人士向鞭牛士透露:“这几类产品的平均返佣大概都在10-20%左右。大牌的产品返佣会低一些,5-10%,但是戚薇这种明星主播,除了返佣,坑位费也有很多。”


今年以来,谦寻在直播领域的业务布局正在从淘宝伸向抖音。据不完全统计,谦寻目前已签约的抖音主播包括大Logo吃遍中国、戚薇、舒畅、呗呗兔、光光是颗小太阳等。

据数据平台显示,戚薇目前抖音粉丝数为1844.2万,最近6个月,戚薇直播带货场次为27场,销量为466.1W,直播带货GMV共计5.5亿元。

对此,戚薇工作室官方微博发文称,昵称为“鞭牛士”的网络用户在网络平台“新腕儿”上发布了针对戚薇女士的文章,内容包括“被追缴并罚款1200万元”等与事实严重不符之言论,上述内容极具恶意引导负面舆论之嫌,旨在吸引眼球、增长流量。同时,上述内容一经发布即会引起广泛传播,影响极其恶劣,已涉嫌严重侵犯戚薇女士的合法权益。

戚薇女士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处理,会通过法律方式追究相关侵权方的法律责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头部带货主播薇娅偷逃税案件的影响仍在持续。

经查询,薇娅本人的微博、抖音号、淘宝直播间相继被封,在上述平台中搜索薇娅关键词已无法直接显示本人账户信息。不过,在小红书APP的微信小程序和微博平台中,薇娅惊喜社的官方账号目前还是正常状态。

此外,“薇娅全网被封”相关话题还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仅微博平台的话题阅读量就达12.9亿次,讨论量达7.9万。

薇娅丈夫董海锋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信中表示:我深知我们在税务上并不专业,因此聘用所谓的专业机构帮我们进行税务统筹合规,但后续发现这些所谓的合法合规的税务统筹均存在问题。

对此,你怎么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