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21 发表评论

目前,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球领先,制度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数据共享步伐不断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也进入全面数字化阶段,智慧城市服务平台作为基于城市“操作系统”的应用服务出现。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智慧城市服务平台逐渐发展成两种典型模式:数字政务服务平台和城市垂直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意义和价值是基于数字城市的发展理念,通过技术手段和平台模式创新加强政府、市民、企业三方在城市中的联系和互动,提高城市运行的整体效率,从而为数字城市的治理和运转提出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数据、数字政府、云计算、第三方技术加持。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

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关键是城市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使数据成为城市的一大资源要素。此外,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发展环境也由数字基建转向城市的数字化治理转变。

华云数据可以通过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不断以创新成果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为科学城“数字基建”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华云数据从技术体系创新、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加快传统IT信息产业转型,推动科学城数字基建落地生根,拉动区域数字经济,为城市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助力。

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建设涉及众多通信和互联网等科技公司。其中地方政府是城市公共服务类平台的主要推手,对平台健康发展起着火车头的角色。大型科技公司决定了城市服务平台的基础服务能力,运营方是城市平台不断迭代提供优质服务的保证,第三方企业给服务平台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技术和服务选择。

以无锡地铁为例,华云数据作为无锡地铁背后的力量,帮助无锡地铁集团打造出成整套的信息化轨道交通运营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推动无锡智慧城市建设。

对于无锡地铁而言,云计算技术的引入,不单单只是一项技术的应用,更多的是背后隐含的整个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的管理运营思想,在这个思想背后也同时是一个颠覆性的变革。因为对于无锡地铁而言,运营管理体系水平的提升,将使无锡地铁迎来新的应用和业务转型,为无锡百姓的出行贡献更大的力量。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者,未来也会持续在技术上创新,以科技为引领,推动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的建设,加速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