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偷逃税被罚13.41亿,微博、抖音号、淘宝直播间相继被封,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

大力财经 时间:2021-12-21 发表评论

头部带货主播薇娅偷逃税案件的影响仍在持续。经查询,薇娅本人的微博、抖音号、淘宝直播间相继被封,在上述平台中搜索薇娅关键词已无法直接显示本人账户信息。不过,在小红书APP的微信小程序和微博平台中,薇娅惊喜社的官方账号目前还是正常状态。

此外,“薇娅全网被封”相关话题还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仅微博平台的话题阅读量就达12.9亿次,讨论量达7.9万。


据了解,昨日(12月20日)下午,浙江省税务局公布薇娅偷逃税案件,依法对黄薇(薇娅)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当日,薇娅通过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在自查和调查过程中,发现自己确实在税务上有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并表示愿意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一切后果。

随后,薇娅丈夫董海锋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信中表示:我深知我们在税务上并不专业,因此聘用所谓的专业机构帮我们进行税务统筹合规,但后续发现这些所谓的合法合规的税务统筹均存在问题。

从被罚的消息爆出到全平台消失,6个小时,薇娅的结果尘埃落定。

20日15:57,人民日报发文称,薇娅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随后便是通知“薇娅事业部”的员工回家休息,以及原定7点的淘宝直播预告消失、薇娅发布致歉信、薇娅老公道歉,直到晚21:40左右,微博、抖音、淘宝直播和淘宝店铺均已搜不到薇娅的账号。

上个月,网络主播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分别被罚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本以为是直播带货行业最大的处罚,没想到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直播电商公司都要被查税。

薇娅的第一时间反应更快,道歉信很快就发布,完全像是早就准备好的一样。不仅如此,作为薇娅的老公,以及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也在事后发布了致歉信。翻看这两封致歉信的内容,大致都是承认自己的错误,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作出的处罚决定,并表态会积极筹措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

薇娅的时代已经过去!

薇娅、李佳琦,已经成为了淘宝头部主播的代表。但“薇娅”名字的背后,还有一个庞大的商业版图。

2017年,薇娅、董海锋夫妇决心孵化自己的MCN机构。2017年2月,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文化”)成立,标榜为“新内容电商直播机构TOP1”,主要业务包括孵化网红主播、短视频内容生产及投放、全域内容营销等。

薇娅的大本营,也正式来到杭州。

成立3个月后,谦寻文化迎来第一个“双11”。官网显示,以合作商家324家,创下了淘宝直播机构类目招商第一的纪录。

依靠薇娅的影响力,短短5年内,谦寻已经签约了50余位主播。除了薇娅本人,较为知名的还有呗呗兔、滕雨佳等40位网红主播。除此之外,谦寻文化还伸向了娱乐圈,签约了一众明星,包括林依轮、李静、海清、李响、大左、李艾等。

通过谦寻控股,薇娅夫妇也开始涉足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今年1月28日,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由谦寻控股公司全资控股。

在天眼查APP输入薇娅的本名黄薇,可以看到她目前担任着10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15家公司的股东。薇娅的丈夫董海锋,目前担任着20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11家公司的股东。

张大奕、林珊珊、薇娅,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