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肩负信创使命 华云数据擘画信创新蓝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20 发表评论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构建完善产业生态链,集中展示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12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指导,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专班、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大会暨供需对接会”隆重召开。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江苏省信创产业链专班负责人、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国家信创技术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华云数据作为江苏省信创核心企业代表出席,高级副总裁丛培勇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高级副总裁张华林与产学研各界代表共同宣布江苏省生态环境信创先导区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


开新局 担使命


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全球,经济逐步陷入长期增长乏力困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在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塑造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在“开新局”的过程中,深化科技、教育和产业创新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的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逐步攻克“卡脖子”技术问题,都是首当其冲的重中之重。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丛培勇


“作为科技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起中国创新的使命。”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丛培勇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科技创新不仅仅是高校、科研院所的职责,更是我们每一家企业的职责。每一家科技企业都要做好“科技强国”的基石,强化创新主体意识,“升级”思维、“咬定”人才,立足市场主动促进产学研结合,用产品力打造品牌内核,增强竞争力,推动用户转型,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一直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与开拓创新。丛培勇表示,华云数据奋斗的这十年也正是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十年、改革的十年,更是创新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为推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信创引领 生态加速


丛培勇在会上直言,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深感深感身上担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实现科技领域的“换道引领”。信创是经济发展与国家富强的重要推动力。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改变我国“芯”少“魂”的现实,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今年6月,华云数据升级发布了“信创云基座”,并展示了更强大的华云“信创+”生态体系。丛培勇指出,这是我们在云计算领域换道引领的一次新的突破,为我们中国信息技术的换道引领的成功提供助力。

 

信创云基座的“全芯全栈”能力将支持华云数据秉承“赋能信创生态,成就信创伙伴”的宗旨,以“中立、开放、包容、协作”的精神,构建信创云基座全链生态,全面赋能信创生态伙伴。2021年,1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参与了“华云信创+”加速计划,华云数据“信创+”生态体系全面升级,构建起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打造全面的信创闭环。

 

生态不是一家企业能够做好的,需要引领和协同。丛培勇介绍,目前,华云数据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徽省、江苏省信创工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在信创领域承担着更多工作。不仅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还在合肥打造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山东搭建“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成果涌现 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


华云数据已经成功探索出一个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一方面助力培养信创人才,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为更大规模信创应用奠定扎实基础。

 

多年的努力让华云数据的信创产品层出不穷,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企业服务支持能力持续壮大,信创落地成果不断涌现。


丛培勇以安徽某市公安局为例说道:“华云数据成功构建的混合架构信创云平台完成了自主创新产品的全部替换,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用性、安全的信创云产品和服务,使该市公安系统的资源利用率提升70%,总成本降低20%,大幅提升运营效率,支撑了公安业务应用在国产化IT基础设施平台上持续稳定运行。”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也参与了众多信创项目。丛培勇介绍,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华云数据提供支持的临沂中联水泥私有云案例成功入选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在新基建领域,华云数据打造的我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即将完工。


释放信创动能 加强顶层设计


在下午的环保信创专题对接会上,华云数据与产学研各界共同宣布江苏省生态环境信创先导区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左二)登台,共同宣布联盟成立


作为联盟的核心成员,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张华林表示,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共识。面对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机遇,华云数据充分释放出科技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的潜力和动能,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和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为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华云数据帮助了众多传统领域用户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以及本质安全水平。


对于未来,张华林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秉承着开放共享的精神,一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多政府和企业上云提供全周期的服务,助力各行业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机遇。另一方面,我们将加强江苏信创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建设,促进江苏信创产业、信创企业和信创组织向前发展,擘画生态环境信创新蓝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