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出席2021中国电信首届科技节 成为中国电信上海信创生态合作联盟核心成员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17 发表评论


12月3日,2021中国电信首届科技节·长三角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将以“产研融合提能力,云改数转促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论坛邀请政府领导、行业领军专家、集团专家、长三角专家、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描绘新时代背景下的科技发展蓝图和企业转型之路。华云数据作为中国电信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电信上海信创生态合作联盟核心成员受邀出席,并在现场为联盟的正式成立揭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信创产业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将在数字基建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信创与传统信息技术产业不同,信创产业更加强调生态体系的打造。信创产业园区、企业、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是信息技术产业重要的孵化支撑和载体。而信创产业中,芯片和整机、基础软件、办公软件、云服务、信息安全是最重要的产业链环节。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为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不仅不断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还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搭建了全链路的生态体系,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备份、PaaS到行业应用的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打造了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圈。

 

华云数据上海公司总经理张鑫表示,为了继续拓展生态合作伙伴战略,满足多层次客户需求。华云数据还联合了1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全面升级“信创+”生态体系,构建起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打造全面的信创闭环。

 

华云数据与中国电信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产品技术、生态打造、适配标准、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此次华云数据能够作为核心成员,加入中国电信上海信创生态合作联盟,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双方建立了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

 

张鑫表示,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